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570期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助理用)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廖院長致全院同仁暨茶敘邀請信函
暴風雨影響全球暖化?──鷗翼卷雲的秘密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第28卷第2期已出版
學術交流
【SRDA線上研討會】長期追蹤調查資料系列介紹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集刊》 第87本第2分
《台灣社會學》第31期(2016年7月)已出版
公布欄
藝文活動:「夢幻特技-幸福棉花糖」
俄藏晚清中國年畫展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7月21日-8月2日)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廖院長致全院同仁暨茶敘邀請信函
 

各位同仁:
  仲夏之際,相信大家仍忙於研究及院務,謹寄上俊智的問候,希望各位一切順利。
返台一月以來,與本院同仁及臺灣社會多方接觸,深感本院藏龍臥虎,人才濟濟;臺灣社會動能充沛,活力十足。只是未能導向建設性的相同目標,實為可惜。俊智接任本院第11任院長後,深感責任重大,但對本院及臺灣前景充滿希望。
  本院目前面臨多項挑戰,其中又以下列三點為重:(1)如何貢獻國家社會;(2)中研院的定位;及(3)如何在有限資源下獲致最佳成果。俊智曾在交接典禮及院士會議開幕式等場合闡述三大願景以因應上述挑戰,謹再次與同仁分享:
  1.以研究帶動學術與社會進步:以基礎研究為本,積極導向實際發展。
  2.人文社會、數理工程與生命科學三大領域均衡發展:相互合作,以解決社會根本問題。
  3.重質不重量:力求對學術及社會有實際貢獻,而非僅以簡單量化的指標為衡量的唯一準則。
  為面對上述挑戰及達成以上願景,近日將舉辦五場「院長與同仁茶敘活動」,針對院本部行政同仁(二場,因行政同仁無法同時全部出席),生命、人文、數理等組(各一場)議題進行討論,時間與地點等相關資訊將由人事室通知。若同仁未能參加各自組別之茶敘,亦歡迎參與他組之座談,提出寶貴意見。
  同仁在學術研究上努力不懈,在院務推動上用心付出,是本院得以穩健成長的重要動力。未來數年願與各位同仁一起努力,並期待各位蒞臨茶敍。
   敬祝     
   暑安
                                      院長    廖俊智
                                     105年7月17日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