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74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ICSU會長Prof. Goverdhan Mehta來訪
2007至2008年傅爾布萊特人文、社會學科研究學者赴美獎助金開始受理推薦
「第二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開始受理推薦
學術交流
「2006行政管制與行政爭訟」學術研討會系列之一
知識的饗宴—遇見科學
7/26播出「消失的海岸線:鱟(ㄏㄡˋ)知鱟(ㄏㄡˋ)覺」
學術演講(7月21日至27日)
知識天地
“結”論 — 非結論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知識的饗宴—遇見科學
7/26播出「消失的海岸線:鱟(ㄏㄡˋ)知鱟(ㄏㄡˋ)覺」
 
        台灣四面環海,擁有許多美麗的海岸及漁業資源,但人類為了擴張使用土地,開始向海岸越界。譬如開發海埔新生地、在沿海地區造鎮,都使得連接海洋與陸地的潮間帶逐漸消失,居住在潮間帶上的生物,也受到生存威脅,本集的主角-鱟,就是受害者之一。台灣本島居民對鱟十分陌生,但對金門人來說,鱟在他們的生活中占有相當重要的地位;然而近年來鱟的數量急遽減少,由這樣的現象裡我們能解讀出什麼訊息?
        歡迎您於7月26日(星期三)晚上10時於公視13頻道準時收看「知識的饗宴-遇見科學」第17集,由本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陳章波研究員、謝蕙蓮研究員及邵廣昭代主任,嘉義縣生態環境保育協會蘇銀添理事長,帶領觀眾們深入了解。
        ※重播時段:7月27日上午10時。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