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639期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國際化優良環境培養年輕學者 國際研究生學程(TIGP)舉行第十二屆結業典禮
本院地球所客座講座李羅權院士榮獲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科技管理獎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東亞宗教與文化資產國際研討會
「追逐珊瑚 Chasing Coral」紀錄片放映/珊瑚礁保育論壇
公布欄
中央研究院107年Carbon and Energy關鍵突破種子計畫 計畫徵求說明會暨受理計畫申請
知識天地
淺談宇宙微波背景輻射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12月7日-12月14日)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國際化優良環境培養年輕學者 國際研究生學程(TIGP)舉行第十二屆結業典禮
 

  本院的國際化優良課程「國際研究生學程」(Taiwan International Graduate Program, TIGP)今(2017)年126日於本院人文社會科學館舉行第12屆結業典禮。本年度共有47位來自10個國家之優秀博士生獲頒結業證書,許多外籍生的親屬也特地赴台觀禮。

  典禮當天有25位結業生出席,其中本國籍17位、印度籍5位、衣索比亞籍、约旦籍,及馬來西亞籍各1位。出席的結業生所屬學程分別為「生物資訊學學程」6位、「奈米科學與技術學程」與「分子醫學學程」各5位,「分子與細胞生物學學程」3位,「化學生物與分子生物物理學學程」與「分子科學與技術學程」各2位,「分子與生物農業科學學程」與「生物多樣性學程」各1位。各學程各推派一名結業生代表上台致辭。

  自2002年設立以來,TIGP致力於培養全球年輕學者,採與美國研究所相同的入學標準(托福成績達IBT79分以上),全英文教學環境不僅吸引許多臺灣學生申請,尖端的創新研究學程也使外籍學生申請人數屢創新高。近3年報到人數中,外籍生約占7成。包括今年結業人數在內,共已培育320位優秀的博士人才。目前在籍的571位學生來自49個國家,分屬於12個學程。

  TIGP以卓越的跨領域研究主題、優秀師資、先進設施以及多元文化的同儕激勵等特色,在國際高等學術教育界漸獲讚譽,許多學生於就學期間即已發表重要論文。多數學生畢業後也被延攬至國內外知名學府或業界,或持續於學研機構進修,為臺灣重要的學術科研及國際外展資產。

此外,TIGP也與國內10所大學合作,結業生同時可獲得合作大學頒授博士學位。包括:國立清華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防醫學院、國立陽明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成功大學、以及國立政治大學。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