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01期
本院要聞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96年度美國李氏傳統基金會獎助金即日起至2月8日止受理申請
Mini-symposium on Alzheimer's Disease
學術演講(1月29日至2月1日)
公布欄
96年赴越南國立胡志明自然科學大學短期訪問學者名單核定
人社中心(調研)執行「華人家庭動態資料庫的建立-第九年計畫」面訪調查
第十五屆台北國際書展(96年1月30日至2月4日)
河洛歌子戲團來院演出「白賊七」
知識天地
希臘大力士赫拉克利斯流浪到中國?
─中西藝術交流史中的一頁─
互動區
台史所來函更正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河洛歌子戲團來院演出「白賊七」
 
時  間:96年2月9日(星期五)晚上7時(6時30分入場)
地  點:本院學術活動中心1樓大禮堂 (免費聆賞,無需索票)
演  出:河洛歌子戲團
主要演員:小咪、呂雪鳳、瑄廷、羅育忠
劇情介紹:
        白賊七劫富濟貧,任俠好義,納孤女阿梅為妹,見阿梅饑餓,便潛入員外「膨風龜」宅中偷雞,但事發遭家僕逮回囚禁;於是阿七便決意設計謀,懲處苛薄貪婪的守財奴「膨風龜」。阿七以松樹針葉編成披肩,騙得守財奴白銀貳佰兩,且受寒重病不起。另虛編祖傳寶鍋之說,又將「膨風龜」耍了一回,不但付出銀兩,還冒犯知縣大爺,險被判入獄。阿七見知縣也是貪婪之徒,即巧用便給口才,再設圈套陷貪官與老財奴為一支打狗木棍血本無歸,令人啼笑皆非。劇團簡介:
        河洛歌子戲團秉持「尊重傳統,勇於創新」的宗旨引領精緻歌子戲的風潮,成立15年來推出了24部大戲,題材廣泛形式多樣,勇於探索不同的演出風格,贏得廣大觀眾的愛戴和專家學者的高度贊賞。已連續6次獲得電視節目傳統戲劇金鐘獎寶座,同時獲得「戲劇薪傳獎」、「台北市文化獎」等殊榮;被國家文化建設委員會評定為傑出演藝團隊,團長劉鐘元先生也榮獲台灣文化傑出人士獎。河洛歌子戲團被觀眾媒體評贊為「開拓台灣精緻歌子戲最新里程碑的台灣第一劇團」。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