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385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朱兆凡院士與世長辭
王兆振院士與世長辭
本院王汎森副院長獲頒韓國坡州出版獎最佳企劃獎
經過6700代演化後高突變細胞株的突變率會降低 研究團隊以酵母菌驗證遺傳生物學臆測
分子生物研究團隊發展出新的分子策略 壓抑C型肝炎病毒複製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社會所業已出版《臺灣的社會變遷1985-2005》,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系列三(套書)之3「社會階層與勞動市場」
吳大猷院長講座「微生物與人類共同演化:從疾病到共生」
臺灣研究在韓國與臺灣史新研究研討會暨2012年林本源中華文化教育基金會年會
文化作為批判理論學術研討會
經濟所50週年慶政策研討會
經濟所50週年慶祝活動
2012 中國效應在臺灣研討會
2012年 當代情境中的巫師與儀式展演研究群大師講座
「越南儒學與近代東亞」國際學術研討會
臺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2012年會暨國科會研究成果發表
「參與或拒絕服從?」--兩種社會抗爭與動員的方式(臺法社會學者對話)
「中國大陸公共治理中的國家與社會關係」學術研討會
2012發炎反應、癌症與代謝症候群之國際研討會
學術演講(9月27日-10月12日)
公布欄
本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文友會書法及中西繪畫聯展
知識天地
體細胞重新編程的技術開發與應用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王兆振院士與世長辭
 
       本院數理組王兆振院士於2012917逝世於美國,享年97歲。

王院士於19141020日出生,1936年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電機系,19381940年分別取得美國哈佛大學電子物理碩士及科學博士學位。畢業後即到美國RCA及西屋電子公司擔任微波電子研究工程師,爾後亦曾擔任美國布魯克林理工學院兼教授及康乃爾大學講座教授,並於1973年應政府邀請,自美歸國籌建工業技術研究院並擔任首任院長,對我國光電及半導體工業研究及其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院士是國際著名的電子物理學家,專長為應用物理科學、工程科學及物理,主要研究方向為發展微波二極體。1957年當選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IEEE Fellow)1961年當選美國科學促進學會會士(AAAS Fellow),並於1968年當選本院第7屆院士。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