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39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賀翁啟惠院長獲頒國立陽明大學榮譽理學博士
賀陳定信、張俊彥、鄭天佐三位院士
榮獲2007總統科學獎
學術活動
史語所2007年「傅斯年講座」
裘錫圭教授系列演講
出版訊息:
My Life's Journal--Reflections of an Academic
我的生涯與省思
Mini-Symposium on the Self-assembly of Advanced Materials
「歐美兩性平權之研究:工作、家庭與政策」
學術研討會
全球化時代的公民與國家暨臺灣社會變遷
基本調查第10次研討會
學術演講(11月1日至11月14日)
公布欄
97年「青年獎章」開始受理推薦
2007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在地發聲(精華篇)
知識天地
我國與聯合國關係之前瞻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出版訊息:
My Life's Journal--Reflections of an Academic
我的生涯與省思
 

陳惠發院士英文自傳 My Life's Journey—Reflections of an Academic(我的生涯與省思)已由新加坡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 Company出版,歡迎進入網站http://www.worldscibooks.com/general/6517.html瀏覽。

 

陳惠發院士為本院第22屆數理科學組院士,專長為工程科學。近日出版之英文新著是一本自傳性質濃厚的回憶錄,內容涵蓋陳院士在土木工程領域,特別是建築結構方面的見解與卓越貢獻。書中並追溯他因國共內戰而到臺灣成長;從中學到大學進而漂洋過海到美國的求學旅途;從自己成家立業到看見孩子們成家立業等心路歷程。在時間空間的轉變中,院士分享他一路走來所目睹的工程技術上及文化價值觀上的迅速變遷,同時鼓勵年輕學子透過學習語言和文化,進而以地球公民的身分,去體驗世界。全書共17個章節,收錄昔今點滴回憶,值得細細咀嚼。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