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327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週報》投稿須知暨審稿原則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本院史語所石守謙研究員《從風格到畫意:反思中國美術史》一書 榮獲行政院新聞局第35屆金鼎獎
第22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得獎名單已出爐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台灣社會學》第21期業已出版
「兩岸南海海上救撈與水下文物保護」研討會
學術演講(8月5日-18日)
公布欄
藝文活動:「夢想國度-身心靈朝聖之舞」
本院化學所新、卸任所長交接典禮
知識天地
求訪宇宙中黑洞的影像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第22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得獎名單已出爐
 

我國四位參加第22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之選手均拿下金牌,其中三位為本院高中生命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的學生,分別是建國中學林祐民(植微所 趙光裕老師實驗室)、張哲睿(生多中心 吳俊老師實驗室)、童宇鴻(植微所 林納生老師實驗室),張哲睿同學個人成績更獲得世界第二名,值得賀喜。負責承辦本次競賽的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張永達分析參賽各國學生表現,認為臺灣除了維持上屆4金的水準之外,本次更有同學進入總成績的前3名,值得肯定(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17/63/2v7bj.html )。本院高中生命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沿自本院1984年啟辦之高中生物學習優異生培育計畫,歷年參與輔導之老師包括本院生命科學各相關系所之研究人員。歷屆代表我國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之選手幾乎屆屆有本計畫同學,且均有不錯之表現。本計畫持續歡迎對培養生命科學研究人才有興趣之研究人員加入。該計畫內容可至http://www.sinica.edu.tw/~hispj/ 網頁瀏覽。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