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98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賀許倬雲院士、楊祖佑院士榮獲香港中文大學名譽博士
化學所陶雨台所長獲頒中國化學會
化學學術獎
《週報》編輯委員換新血
學術活動
《近代史研究所集刊》第62期出版
《臺灣史研究》季刊第15卷第3期出版
蔡元培院長講座
中央研究院全球頂尖人物系列演講
Conference on Statistical Models and Methods in Quantitative Finance and Related Topics
學術演講(1月5日至1月9日)
公布欄
本院前瞻計畫(Career Development Award)
98年度獲選名單
人社中心(調研)
知識天地
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之染料設計與發展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賀許倬雲院士、楊祖佑院士榮獲香港中文大學名譽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於2008年12月4日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許倬雲、楊祖佑兩位院士,表彰他們對學術發展之貢獻。
  許倬雲院士是蜚聲國際的史學家,專精亞洲研究。許院士於1980年當選本院院士,現為歷史語言研究所兼任研究員 。除本次獲香港中文大學頒授榮譽文學博士外,他還曾獲得Phi Beto Kappa榮譽會士、香港中文大學錢穆講座、本院傅斯年講座、中央大學李國鼎講座、香港中文大學余英時講座、香港科技大學人文學榮譽博士、美國亞洲研究學會亞洲研究傑出貢獻獎等榮譽。
  楊祖佑院士是國際知名的航天學工程學者,於1992年當選本院院士,現任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校區校長。楊院士曾獲之榮譽包括為美國航太學會哲士,及該學會「結構、結構震動及材料獎」,美國普度大學阿姆斯壯航空太空傑出講座教授,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美國工程教育學會最高榮譽李梅金質獎章。本次獲頒香港中文大學榮譽理學博士是他獲頒的第5個榮譽博士學位,其他是美國Purdue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及香港城市大學所頒致的。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