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70期
本院要聞
基因體研究中心幹細胞實驗室發現並證實新型原始肺部幹細胞為SARS病毒感染的對象
何炳棣院士6/28演講
學術活動
《湯顯祖與牡丹亭》(上下)已出版
學術交流
第八屆台灣統計物理國際會議
The 8th Taiwan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tatistical Physics
知識的饗宴—遇見科學 6/28播出「肥胖基因大改造」
學術演講(6月23日~7月12日)
公布欄
95年度第2梯次獎勵國內學人短期來院訪問研究核定通過名單
「95年度人文社會科學博士候選人培育計畫」核定名單
人社中心(調研)資料開放公告
一、主計處93年及94年受雇員工薪資調查
二、國科會計畫資料開放
YH127坑發掘70週年紀念特展
探索未知:追尋台灣古史展覽
歷史文物陳列館常設展區暫時閉館公告
鏡頭下的刻痕-柯錫杰攝影展
暑假期間本院區間車異動
知識天地
貿易離散社群:Trading Diaspora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互動區
編輯小啟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二、國科會計畫資料開放
 

計畫名稱

計畫主持人/

計畫執行單位

資料簡介*

學校行政組織再造之研究:以國民小學為例

吳清山/

臺北巿立師範學院國民教育研究所

本研究旨在探討學校行政組織調整之需求性與必要性、剖析我國國民小學行政組織發展沿革、瞭解主要國家國民小學行政組織之現況、分析現行學校行政組織運作缺失及改進途徑,提出有助於學校行政組織再造的架構,以提供學校及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參考。所採用的研究方法計有:文獻分析法、問卷調查法、訪談法和座談法。在問卷方面,係以與本研究主題有切身關係的國民小學教師及教育行政人員為對象,包括教育部、各縣市政府教育局及國民小學學校教師,並納入大學校院教育行政專長之專家學者為研究對象。其中國小教師採分層隨機抽樣方式抽取樣本,計抽取1015人,有效問卷為796份,佔發出份數的78.42%;大專校院採立意取樣方式,計抽取74人,有效問卷為56份,佔發出份數的75.68%;教育行政機關的教育行政人員計抽取133人,有效問卷為98份,佔發出份數的73.68%。本研究共抽出1222人,回收959份問卷,有效問卷為950份,回收率為77.74%

中小企業策略聯盟夥伴間信任與聯盟績效影響因素之研究

李文瑞/

銘傳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本研究探討廠商與聯盟夥伴間偶對層次因素(雙方之組織距離差異程度、資源能力互補程度、資源投入程度及溝通程度)對聯盟夥伴之信任程度、聯盟績效和未來與聯盟夥伴繼續合作意願之影響。利用線性結構關係模式,透過對中小型製造業廠商的實証研究顯示,廠商對夥伴的信任程度一方面受到聯盟夥伴間組織距離與溝通程度所影響,另方面,其亦會影響廠商所知覺之聯盟績效;至於聯盟績效則對雙方未來繼續合作之意願有顯著的正向影響。

宗教信仰取向、成就動機與生活適應策略之關係

鍾秋玉/

元智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人們往往有一種印象,即宗教信仰會使生活態度變得消極,或是缺乏成就動機。這樣的刻板印象是否符合當前台灣宗教參與者的實際心理現狀,目前尚缺乏本土性的實徵研究。本研究關注個人的宗教信仰及其成就動機間的關聯性,並嘗試瞭解信仰者是否因其信仰方式偏向的差異(內存性或外鑠性),而有不同的取向?本研究計劃的研究主題有二:

1.宗教信仰與成就動機之關聯研究。

2.宗教信仰傾向與其生活適應狀態的關聯。

*資料簡介節選自研究報告書中之摘要。開放項目包括:問卷、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研究報告書、欄位定義程式,若欲更進一步瞭解釋出資料的相關訊息或申請辦法,請洽邱亦秀小姐。電話:2788-4188209E-mailsrda@gate.sinica.edu.tw,網址:http://srda.sinica.edu.tw/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