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362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週報》投稿須知暨審稿原則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翁院長四月赴馬來西亞科學院進行學術交流並與馬來亞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本院召開第21屆評議會第2次會議 審定第29屆中央研究院院士候選人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第二十四卷第一期業已出版
瑞典Prof. Jan-Erling Bäckvall受邀蒞院演講
「文化交流中的疾病觀」工作坊
5月份知識饗宴「能源與永續文明」
「現代日本社會之心理與情感」國際學術研討會
學術演講(4月19日-5月4日)
公布欄
藝文活動:「2012搖滾與融合Jazz之夜」
合唱藝術講座第2場 陸生輝先生主講「西洋合唱經典巡禮」 改期於4月26日舉行
本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進行「社會變遷基本調查第六期第三次預試」之面訪調查
知識天地
如何在大海裡造船? 淺談ATG1在細胞自噬體形成的角色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翁院長四月赴馬來西亞科學院進行學術交流並與馬來亞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翁啟惠院長於201241617日應邀至馬來西亞吉隆坡,進行多項學術訪問行程,其中包括416將與馬來亞大學(University of Malaya)簽署學術合作協議。雙方期待透過這項首次簽署合作協議,未來臺灣與馬來西亞的研究人員將展開更密集的交流互訪與學術合作計畫。

        416上午翁啟惠院長先到達馬來亞大學發表一場專題演講,講題為:「從研究發現到轉譯創新」,隨後於中午簽署合作協議。當天馬來亞大學並且安排本院代表團參訪該校化學系、多功能化學生物實驗室、研究管理與監測中心、海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等單位。417上午,本院代表團成員將拜訪馬來亞大學醫學院,瞭解該院於醫學、健康及轉譯醫學相關研究的進展。透過這些座談,臺灣與馬來亞大學研究人員將針對微生物多樣性及其應用、生物資訊學與生物標記學、傳染性疾病、以及氣候變遷等東南亞區域較關切之議題,深入討論,以聚焦未來雙方的可能合作項目,進而延展至人文科學與數理研究項目。

        417下午馬來西亞科學院(Academy of Sciences Malaysia)特地舉辦一場討論會「創新研究的社會效益:臺灣經驗」,邀請翁啟惠院長和與會者分享臺灣創新研究之實際經驗。

        馬來亞大學成立於1949年,是馬來西亞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大學。經過多年的努力,目前該校已經成為一所綜合文科、理科與醫學的現代化大學,擁有超過25千名學生以及24百位教師。

        馬來西亞科學院則成立於1995年,是由馬國政府支持的獨立研究機構;其研究結論與建言,對馬來西亞科學、工程、科技等政府決策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