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03期
本院要聞
賀楊寧蓀特聘研究員獲選為2006年AAAS生物組Fellow
人事動態
人事獎懲
學術活動
《宋代經學國際研討會論文集》出版
《晚清經學研究文獻目錄》出版
錢故院長思亮先生99歲誕辰紀念演講─華人家庭過去50年的演變
周大紓先生紀念研討會
學術演講(2月9日至15日)
公布欄
96年度第2梯次「博士後研究人員」即日起受理申請(96/3/12 截止)
人社中心(調研)資料開放
一、華人家庭動態資料庫--第七年資料開放
二、國科會計畫資料開放
知識天地
組合數列的單峰型問題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二、國科會計畫資料開放
 

計畫名稱

計畫主持人/
計畫執行單位

資料簡介*

風險認知與補償對弱嫌惡性設施被接受程度之影響:以污水處理廠為例

許道欣/

德霖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

透過問卷調查蒐集資料,本研究結果顯示:受訪者對於污水廠的接受程度與受訪者之個人特性、風險認知、專業知識及距離感覺等因素間之關係並不顯著,證明弱嫌惡性設施因具有較高被接受程度的特性,其影響因素與其它嫌惡性設施並不完全相同。本研究同時指出,但如果可以提出完善的環境改善對策,降低民眾風險認知,對於污水廠的被接受程度是具有明顯的提高效果。雖然大部分受訪者認為污水廠應提供回饋金,但回饋金的提供對於污水廠被接受程度卻無明顯提高作用。

*資料簡介節選自研究報告書中之摘要。開放項目包括:問卷、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研究報告書,若欲更進一步瞭解釋出資料的相關訊息或申請辦法,請洽邱亦秀小姐。電話:2788-4188#209  E-mail:srda@gate.sinica.edu.tw,網址:http://srda.sinica.edu.tw/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