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366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週報》投稿須知暨審稿原則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翁啟惠院長榮獲2012年日經亞洲獎
本院物理研究所國際研究團隊發表實驗證實磁性對高溫超導體的關鍵影響
賀本院語言所鄭秋豫所長榮獲LREC2012 Antonio Zampolli Prize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2012年第2次環境史研究工作坊
朱家驊院長講座「同步加速器光源在X光繞射上的應用」
生命科學組新科院士演講
「歐盟與國際法秩序」學術研討會
生物醫學新知研討會-高雄醫學大學與中央研究院聯合會議
「什麼是家?」學術研討會
學術演講(5月17-31日)
公布欄
「臺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會員版資料更新通知
「臺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公共版資料更新通知
中研咖啡廳重要訊息
本院附設幼稚園暨托兒所101學年度招生公告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賀本院語言所鄭秋豫所長榮獲LREC2012 Antonio Zampolli Prize
 

本院語言所鄭秋豫研究員兼所長獲LRECLanguage Resource and Evaluation Conference)大會頒授Antonio Zampolli Prize,表揚渠在促進亞洲地區語音資源開發及語音科技研究所做的重大貢獻。

Antonio Zampolli Prize創立於2004年,每2年頒發一次,獎金12,000歐元,以表揚對促進語言資源及人類開發語音科技方面有特殊貢獻的個人或學術組織。本年度獲獎的機構是COCOSDAThe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for Coordination and Standardization of Speech Databases)的區域性分支組織Oriental COCOSDA以及FrameNet。由Oriental-COCOSDA創立以來之三位召集人,日本National Institute of Advanced Indust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AIST)的板橋秀一教授(Shuichi ITAHASHI1997-2005),鄭秋豫所長(Chiu-yu Tseng2006-2011),日本Nara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iCT) 的中村哲教授(Satoshi NAKAMURA2012迄今),及FrameNet的主持人Charles Fillmore John Baker教授共同獲獎。

頒獎典禮訂525下午於土耳其伊斯坦堡的LREC2012會議中舉行,鄭所長將前往領獎,並發表專題演講,講題為「Oriental COCOSDA: Its progress during the past 14 years」。Oriental COCOSDA是日本、臺灣、香港與韓國於1997年針對亞洲地區語言文字多元但與印歐非洲語言不相同,且語音資源落後先進國家的情況下,成立以開展並推動亞洲地區語音資料庫及評估平台的學術組織。在至今毫無經費的情況下,推動開發語音科技為目標的區域性合作研究,組織成員每年輪流舉辦國際會議。於2010年在日本將十餘年的研究成果出版專書Computer Processing of Asian Spoken Languages (Shuichi ITAHASHI & Chiu-yu TSENG Eds),成為亞洲口語處理的重要文獻。Oriental COCOSDA現有十四個區域會員,設召集人一位,每區代表二人,一般會員二百餘人,不收會費,由召集人總理會務,每年召集一次學術會議。自1997年起,已舉辦14次國際會議,地點包括日本(2次)、臺灣(2次)、中國(2次)、韓國、泰國、新加坡、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越南及尼泊爾。今年的會議將於澳門舉行,且未來會議時程已排至2016年,預計舉行會議的地點將包括蒙古、巴基斯坦、菲律賓及新疆。

參考網站: http://www.lrec-conf.org/lrec2012/?-Antonio-Zampolli-Prize-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