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72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院長與助理茶敘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2006年侯金堆傑出榮譽獎開始受理申請
學術交流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集刊》第52期已出版
《歐美研究》第36卷第2期已出版
《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第18卷第2期已出版
統計所「2006統計科學營」
2006亞太區域研究成果發表會
學術演講(7月10至13日)
公布欄
Taiwan International Graduate Program (TIGP) Admissions Announcement for 2006
人社中心(調研)資料開放
一花一世界:徐瑛英工筆畫個展
鏡頭下的刻痕-柯錫杰攝影展
知識天地
光合作用電子傳遞蛋白(Ferredoxin, Fd)對植物健康的影響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人社中心(調研)資料開放
 

計畫名稱

計畫主持人/

計畫執行單位

資料簡介*

集合住宅與其適用公共設施類型對應關係研究:以台中市為例    

陳覺惠/

東海大學建築系

 

該研究透過對使用者(住戶、管委會、管理人等)的訪談與問卷調查,進行各種設施設備的使用效益評估,同時也更進一步的掌握不同社經條件的集合住宅案例類型對公設使用效益的比較。另一方面,也透過這些訪談與問卷調查所得整理出集合住宅公共設施適宜性常見的議題,提出研究的結論與建議。該研究之調查母體為台中市已登記管理委員會之集合住宅社區,計得有效問卷287份。

閉路攝影機在犯罪防制效果之實證分析

李湧清/

中央警察大學外事警察學系

本研究係以探討閉路攝影機或監視錄影系統之成效與設置基準評核為研究重心,因此,特以立意抽樣選取我國台灣地區四大都會型之城市─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以及嘉義市等四大都會地區。本研究欲抽樣施予問卷之民眾人數預計有 857 人,警察人員計有 868 人。除以問卷施測之量化研究探討外,仍以深度訪談之資料為輔,以驗證問卷所得結果之信度與效度,並希望受訪之村、里、鄰長以及警察人員實地陪同研究團隊前往閉路攝影機或監視錄影系統之所在位置,研究團隊可實地就SWOT 分析法,進而探究閉路攝影機設置之位置與協助刑事案件破獲之相關性,並進而探討相關設置之基準,並與村、里、鄰長與警察人員對此一相關問題之具體看法交換意見。大致上,此四縣市基於維護治安與預防犯罪而設置錄影監視系統,其對於治安的改善具有一定的程度,但僅為治安改善的中一項因素。而未設置錄影監視系統者,幾乎為缺乏設置經費所導致。

*資料簡介節選自研究報告書中之摘要。開放項目包括:問卷、原始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研究報告書,若欲瞭解更進一步釋出的資料相關訊息或申請辦法,請洽邱亦秀小姐,電話:2788-4188轉209,E-mail:
srda@gate.sinica.edu.tw,網址:http://srda.sinica.edu.tw/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