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41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牛滿江院士與世長辭
本院與日本國立材料科學研究所合作協議
11月19日舉行簽約典禮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第6屆有庠科技論文獎開始受理申請
2007王光燦生物有機化學講座發表會
《東南亞女性移民與臺灣客家社會》專書出版
「文明的根」數位典藏技術應用系列講座(二)
「2007行政管制與行政爭訟」學術研討會系列之二
2007年臺灣經濟計量學術研討會
「身體、認知與意義 Ⅱ」哲學研討會
Workshop on Body and Meaning Ⅱ
11月份知識饗宴:液體的微觀動力行為
學術演講(11月15日至11月23日)
公布欄
人社中心(調研)資料開放
本院97年度新增整合型前瞻計畫核定名單
知識天地
媒體報導倪敏然自殺事件對自殺行為的影響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人社中心(調研)資料開放
 

一、執行「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第55次-國際社會調查計畫ISSP預試」電訪調查

  調研中心接受本院社會學研究所委託,將於民國961119日至22日,針對「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第5期3次社會階層組完訪對象,進行「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第55國際社會調查計畫ISSP預試」調查,本次調查以電話訪問方式進行。

 

二、「臺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公共使用版家長資料釋出

  「臺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Taiwan Education Panel SurveyTEPS係由本院、教育部、國科會和國家教育研究院籌備處共同規劃之全國性、長期調查計畫。本資料庫是以問卷調查方式,向國中、高中、高職及五專學生收集資料,再以這些學生為核心,擴及瞭解影響學生學習經驗的幾個最主要因素:如學生家長和老師等。

  民國96年11月02日釋出資料為94年所進行第三波調查之高中職五專學生等相關資料。請至http://srda.sinica.edu.tw/TEPS/index.aspx申請帳號下載使用或利用本資料庫網頁【大型學術調查】→【臺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進入該網頁。

  目前提供釋出之「公共使用版」,不限使用身分(非SRDA會員亦可以使用)。為便利使用者查詢,需先申請一組帳號密碼,取得後即可隨時上網查詢下載。如欲更進一步瞭解釋出資料的相關訊息或申請辦法,請參見「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網頁,或洽詢邱亦秀小姐,E-mail: srda@gate.sinica.edu.tw

 

三、「臺灣地區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第五期第一次」資料釋出

  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是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發展處在1983年推動,由社會科學界研究人員規劃執行。調查的主要目的在經由抽樣調查研究收集資料提供學術界進行有關社會變遷之研究分析。在基本調查研究的設計上,是以間隔5年為原則,從事貫時性之調查,以集得可做兩個時間點以上之比較分析,達到探究社會變遷為重要目標。到目前為止,已完成35項全臺地區抽樣調查。截至2004年,有288個機構或個人曾運用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資料從事研究。根據本計畫調查資料已撰成10本專書、14個博士論文、57個碩士論文、336篇學術論著。

  這個基本調查計劃的基本精神和重要價值在於集得可供研究分析的臺灣的社會變遷資料,必須持續執行。基於此,乃提出第5期調查之規劃。原則上,第5期社會變遷基本調查將以5年為期,第一次仍以前幾期的第一次調查為根據,進行一份綜合問卷的調查,儘量保留與前三期綜合調查相同的題目,只做必要的修改,以利觀察長期的變遷,完成了2,146個樣本。另外則納入國際社會調查計畫的「工作取向」(Work Orientation)題組,設計成另一份專題問卷,工作與生活,完成了2,171個樣本。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欄位定義程式、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如欲更進一步瞭解釋出資料的相關訊息,請參見「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網頁,或洽詢邱亦秀小姐,E-mail: srda@gate.sinica.edu.tw

 

四、主計處「人力運用調查」、「家庭收支調查」新增STATA格式資料檔

  調研中心首頁「政府調查資料」專區中,新增「人力運用調查(民67-95)」及「家庭收支調查(民65-95)」的STATA格式資料檔供下載,歡迎院內同仁多加利用。如欲更進一步瞭解釋出資料的相關訊息,請參見「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網頁,或洽詢邱亦秀小姐,E-mail: srda@gate.sinica.edu.tw

 

五、「臺灣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1997-2002):老人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1999-2000)」資料檔更新

  臺灣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之老人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新增骨質密度資料檔,歡迎有興趣者可下載使用。該項調查計畫資料釋出的項目計有:問卷檔、過錄編碼簿、SAS系統檔、次數分配表。如欲更進一步瞭解釋出資料的相關訊息,請參見「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網頁,或洽詢   邱亦秀小姐,E-mail: srda@gate.sinica.edu.tw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