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618期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7月知識饗宴「盛暑天‧走跳社區─近在眼前的熱危害及PM2.5」
2017台日植物生物學國際研討會
第七屆亞洲植物脂質學國際研討會
IoC-IPMB-ITbM Joint Symposium on New Frontiers by Fusing Chemistry and Biology
RC33亞洲區域會議及國際社會科學資料庫工作坊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7月13日-7月20日)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RC33亞洲區域會議及國際社會科學資料庫工作坊
 

時間:RC33亞洲區域會議 106911日至14(星期一至星期四)

   國際社會科學資料庫工作坊 106915(星期五)

地點:本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主辦單位:本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活動網址:RC33亞洲區域會議 http://survey.sinica.edu.tw/rc33-taipei/

     國際社會科學資料庫工作坊http://140.109.171.200/2017/workshop.php

報名網址:http://140.109.171.200/2017/registration.php

聯絡人:王俞才先生,(02)2787-1829csrevent@gate.sinica.edu.tw

(本工作坊全程以英文進行)

RC33亞洲區域會議

  RC33屬於國際社會學會(International Sociological Association, ISA)其中一個研究群(Research Committee),主題為邏輯與研究方法(Logic & Methodology)。本次國際會議為RC33第一次舉辦之亞洲區域會議,主辦單位為本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的調查研究專題中心,會議主題定為社會科學研究方法(Social Science Methodology)。本次會議共徵集了20個場次,1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國的學者專家出席,共發表109篇文章。並邀請到本院政治研究所朱雲漢院士,以How East Asians View A Rising China: Evidences from Asian Barometer Survey為題進行主題演講。參與RC33在台灣舉辦的第一次亞洲區域會議是了解國內外最新研究方法與相關成果的最好機會,歡迎對社會科學研究方法有興趣的人參加。

國際社會科學資庫工作坊簡介

  本工作坊為RC33亞洲區域會議的會後工作坊特別邀請4個大型社會科學調查資料庫的專家分享資料庫提供的資料典藏、保存與外釋服務並介紹重要的典藏資料及近用資料的方式這四個資料庫包括德國的GESIS – Leibniz-Institute for the Social Sciences、韓國的Korea Social Science Data Archive (KOSSDA)、日本的Social Science Japan Data Archive (SSJDA)及臺灣的Survey Research Data Archive (SRDA)。有意瞭解臺灣、日本、韓國、德國的調查資料,或對調查資料管理、保存、提供使用等議題有興趣的學者專家,非常歡迎參與本次的工作坊。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