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608期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本院廖一久院士榮獲日本水產增殖學會名譽會員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2017 醣醫學演講
第七屆兩岸歷史文化研習營「荊楚文化」
歐美所Fourth-Wave Ecocriticism 系列演講
公布欄
「輕鬆聽古典」音樂會
「中央研究院新進研究人員交流會」研討活動訂於106年6月9日至6月10日舉行
本院附設幼兒園106學年度招生公告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5月4日-5月11日)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廖一久院士榮獲日本水產增殖學會名譽會員
 

  本院廖一久院士日前獲選為「日本水產增殖學會」名譽會員,以表彰其長久以來在水產研究與產業的傑出貢獻。該學會截至目前為止只有6位名譽會員,廖院士是唯一非日本籍名譽會員。

  「日本水產增殖學會」原名「日本水產增殖談話會」,成立於195210月,19914月更名為「日本水產增殖學會」。學會每年按季發行學會誌《水產增殖》,每一期刊登610篇研究論文、2篇短報(Short paper)23篇資料(Notes),是水準很高的學術期刊。

  「日本水產增殖學會」於1996年開始設立名譽會員制度,選出對水產領域具有特殊學術貢獻者,並經該會之評議員會議與總會審核通過後授與。到目前為止,該會選出的名譽會員僅出口吉昭、古川厚、楠田理一、熊井英水與村田修等5位,每位都是日本水產學術界的重量級學者,今年3月,廖一久院士成為第6位得此殊榮的學者。

  廖院士早在1962年於日本東京大學留學時代即入會,會員資歷長達56年,曾經擔任過該學會臺灣支部長(19982016),並先後在《水產增殖》與其他刊物中以日文發表論文,多達26篇。2002年,廖院士在日本水產學會70周年紀念國際研討會「特別演講」中,發表「Roles and contributions of fisheries science in Asia in the 21st century」一文。

  廖院士為水產研究與產業界享譽國際的學者,迄今獲獎無數,包括總統科學獎、世界養殖聯盟終身成就獎以及日本旭日中綬章等。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