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628期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學好做人方做醫 中研院與北醫簽訂學術與教學合作備忘錄
綠色化學的新途徑:新穎催化酶合成生物鹼天然物
學術活動
吳大猷院長講座「致癌基因40年」
106年9月份知識饗宴「資訊社會中的隱私與隱私權」
《語言暨語言學》第18卷第3期已出版
公布欄
本院「107年度第1梯次獎勵國內學人短期來院訪問研究」即日起至106年10月15日止受理線上申請
古典薩克斯風重奏之夜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9月21日-9月27日)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綠色化學的新途徑:新穎催化酶合成生物鹼天然物
 

  本院生物化學所林曉青助研究員研究團隊解析okaramines生物鹼生合成途徑,利用基因剔除異源性表達、化學結構解析、以及研究酶生化功能等方法,找到了參與okaramines生合成的基因群。尤其發現一個新穎的吖丁啶(α-KGD, OkaE)能在含有受質、輔因子的水溶液中,可以有效率地催化2-dimethyl-3-methyl-azetidine四環的形成,未來可望有助於利用生物技術的方式,開發並應用酶催化劑,達到綠色化學目標。本研究成果已於201776日刊登在《德國應用化學(國際版)》(Angewandte Chemie-International Edition)期刊中。

  全文請參閱生化所網站:http://www.ibc.sinica.edu.tw/Research_2017C3.asp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