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494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助理用)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2015年臺灣經濟情勢總展望—持續溫和成長
林國儀、范士岡、郭明良、謝清河榮獲104年TBF生技講座
賀本院梁其姿院士榮獲法國教育部頒授騎士勳章
國際研究生學程舉行第九屆結業典禮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12月份知識饗宴「懸崖上的考古-八千歲『亮島人』出土的故事」
「中國文化中的關鍵詞及其翻譯」國際學術研討會
人文社會科學中心新書出版公告
公布欄
104年度第1次獎勵國內學人短期來院訪問核定名單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12月27日-1月7日)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國際研究生學程舉行第九屆結業典禮
 

  本院與國內大學合作為培養全球年輕學術人才所設立的國際研究生學程(Taiwan International Graduate Program, TIGP)於20141223日(星期二)隆重舉行第九屆博士學程結業典禮,由王瑜副院長主持。此次共有45位國內外優秀學生獲頒結業證書。TIGP學程設立12年以來,已經培育出許多優秀博士人才。同時,亦持續以其國際化的學習環境、先進完善的設施、跨領域的尖端研究課題、和優秀的師資等特色,吸引優秀年輕學子申請就讀。

  今年45位結業博士包括中華民國籍27位、印度籍4位、伊拉克籍、泰國籍各2位、以及越南籍、馬來西亞籍、加拿大籍、伊朗籍、印尼籍、捷克籍、敘利亞籍、哥斯大黎加籍、衣索比亞籍、以色列籍各1位。45位結業生分別屬於「化學生物與分子生物物理學學程」(9位) 、「分子科學與技術學程」(4位) 、「分子與生物農業科學學程」(3位)、「分子與細胞生物學學程」(3位)、「生物資訊學學程」(4位) 、「奈米科學與技術學程」(12位)、「分子醫學學程」(7位)、「計算語言學與中文語言處理學程」(1位)、以及「地球系統科學學程」(2位)。

  包括今年結業人數在內,TIGP已經培育出168位博士。許多學生在TIGP就學期間曾於國際知名專業期刊發表論文,結業後亦為重要學術機構或跨國企業研究單位所網羅,繼續其學術研究生涯。

  TIGP設立於2002年,目前擁有來自44個國家共460位在籍學生,分屬於13個學程。與TIGP合作的10所大學包括:國立清華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防醫學院、國立陽明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成功大學、以及國立政治大學。

  參考網址:http://www.sinica.edu.tw/manage/gatenews/showsingle.php?_op=?rid:7142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