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411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海洋學家用DNA生命條碼方式 確認萼形柱珊瑚包含四個隱藏種而非一個種
賀本院胡正明院士榮獲2013年菲爾卡夫曼獎(2013 Phil Kaufman Award)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臺灣史研究》季刊第20卷第1期業已出版
《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第25卷第1期業已出版
4月份知識饗宴「雲山浩蕩,雲海茫茫─雲的科學與它們在全球環境中的角色」
「東亞近代社會的知識建構」國際學術研討會
2013 Ninth International CORPUS Symposium:Bodily Cultivation and Cultural Learning
第三屆兩岸歷史文化研習營「晉城:中國社會的長程歷史」招生啟事
學術演講(4月25-5月9日)
公布欄
第6屆院務會議研究人員代表當選名單公告
藝文活動:魔幻三重奏
2013年第二季餐廳滿意度調查
捐血活動公告
本院附設幼兒園102學年度招生公告
總務組更新營建工程網頁
總務組公告102年度本院公共意外責任保險保險內容
本院人社中心轄下之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知識天地
開花素與作物的產期調節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賀本院胡正明院士榮獲2013年菲爾卡夫曼獎(2013 Phil Kaufman Award)
 

  本院胡正明院士獲電子設計自動化企業協會(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 Consortium, EDAC)IEEE之電子設計自動化學會(CEDA)評選頒贈2013年度Phil Kaufman Award以表彰其透過BSIMBERT模型的研究在元件物理(Device Physics)、元件模擬(Device Modeling)及元件可靠度(Device Reliability)等領域所做出的重要貢獻從而促使半導體製造業與電子設計自動化產業產生變革。此外,其研究團隊所研發的3D鰭式電晶體(3D FinFET)不僅縮小了元件尺寸,更提高了電晶體能源的使用效率,種種創新的研究,成為推進半導體技術發展的新里程碑。

  胡院士現職為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區台積電傑出講座教授,1997年當選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並獲該校傑出教學獎,也是該年度IEEE Jack Morton Award獲獎人(該獎項2000年後更名為IEEE Andrew S. Grove Award);且於2001-2004年擔任台積電技術長。投入半導體研究四十年以來,不僅著作等身,更作育英才無數。

  誠如CEDA總裁Donatella Sciuto所言:「胡教授畢生貢獻科學、技術與社會,不啻為人生典範,獲頒此獎誠屬實至名歸。IEEE CEDAEDAC很榮幸能頒發獎項給如此傑出的人才。」

  適逢EDA規模最大之盛會Design Automation Conference (DAC)將於美國德州首府奧斯汀召開(Austin, Texas),本年度Phil Kaufman Award頒獎典禮爰訂於62DAC開幕式舉行。Phil Kaufman Award旨在表揚獲獎人於電子設計自動化領域之傑出貢獻;涵蓋領導企業或產業,創新技術或教學指導等領域之佼佼者。Richard NewtonAlberto Sangiovanni-VincentelliHugo de ManVerilog設計語言發明家Phil MoorbyJoe Costello以及Synopsys企業之共同執行長Aart de Geus等,皆曾獲頒此殊榮。

  參考網址:http://www.marketwire.com/press-release/EDA-Industry-to-Recognize-Dr-Chenming-Hu-With-the-Phil-Kaufman-Award-at-DAC-2013-1774915.htm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