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42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賀本院翁啟惠院長、陳建德院士、
李太楓院士、吳妍華院士榮獲TWAS院士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11月份知識饗宴:液體的微觀動力行為
「2007行政管制與行政爭訟」學術研討會系列之二
「臺美中關係專題研究:2004-2007」學術研討會
2007國際企業運算研討會(ICESA 2007)
學術演講(11月22日至12月3日)
公布欄
人事室
人社中心
知識天地
醫療支出的內生成長理論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賀本院翁啟惠院長、陳建德院士、
李太楓院士、吳妍華院士榮獲TWAS院士
 

以積極協助第三世界國家發展科學為世人稱譽的「發展中世界科學院」(The Academy of Sciences for the Developing World, TWAS)於臺灣時間961113下午宣布45名新院士,其中4名為本院院士:翁啟惠院長、陳建德院士、李太楓院士、吳妍華院士。這項紀錄使得台灣TWAS院士人數,由19位增為23位。

化學學門由翁啟惠院長獲得,翁院長專長為化學生物學及合成有機化學,為世界上第一位以酵素方法大量合成多醣體及醣蛋白之科學家,開啟了此領域之基礎科學與臨床醫學研究,目前翁院長致力於化學生物與新藥研發。

物理學門由陳建德院士獲得,陳院士專長為凝態物質之微觀電子及磁性結構、同步輻射軟X光能譜學研究發展及同步幅射光束線及實驗站設計建造。天文太空學門由李太楓院士獲得,李院士專長為同位素地球化學、核子天文物理學。

細胞及分子生物學門由吳妍華院士獲得,吳院士現任國立陽明大學校長,專長為生物化學、微生物學、細胞及發展生物學。

TWAS係一非營利之學術組織,旨在推動開發中國家的科學發展,俾使科學研究創造民眾幸福。當選TWAS院士不僅代表該學者的專業學術成就,同時也代表臺灣科學家對開發中世界的積極協助與支持。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