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662期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以球會友—夏日壘球歡樂聯誼活動
與大師對話 本院青年學者獲選出席林島諾貝爾獎得主會議
107年「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訂6月14日舉行頒獎典禮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107年6月份知識饗宴「胡適與李敖:臺灣兩代自由主義者之間的交往」
「非常經典—文學的發現、詮釋、創化」文哲所暑期學術研習營
知識天地
當資訊科學遇上歷史研究—兼論時空坐標系統的運用
公布欄
106年度貴重儀器使用效益評估獲得嘉獎人員名單
編輯小啟:週報改名為《中研院訊》,全新改版上線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6月8日-6月15日)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編輯小啟:週報改名為《中研院訊》,全新改版上線
 

親愛的中研院週報讀者,您好:
《週報》自民國73年創刊至今,已過35個年頭。感謝您長期的支持與指教。為了更貼近現代使用需求與提供更好的服務系統,並整合院內資訊發布平台、重新定位週報;經過近半年的規劃、測試與修正,107年7月,週報將以全新風貌、名稱與內容,嶄新登場。重點變更如下:
一、名稱:《週報》一詞不易辨識為中研院院內刊物,也較不具本院特色。因此,自107年7月起,週報改名為《中研院訊》,英文為《Academia Sinica Newsletter》。
二、出刊期程:為提供質量俱足的文章,也因應數位出版,將自107年7月起改為「雙週刊」。院行事曆重要資訊將於《中研院訊》新版網頁隨時更新。新版投稿期程與方式詳見網站說明,網址http://newsletter.sinica.edu.tw/
三、電子報:新版網站除既有功能外,也整合過去期數,方便讀者搜尋;並且改善訂閱方式、新增會員功能,能更快地接收本院資訊。此次改版也採用響應式設計(RWD),使用不同載具瀏覽更流暢。另也整合院網、社群媒體及研之有物等主要平台,成為連結本院院網資訊與社群的重要橋樑。
四、紙本週報:經統計,紙本使用人數日益遞減,也為減少資源浪費,未來網頁將提供PDF自動排版與列印功能,有需要之讀者可自行於網站下載並列印所需資訊。(註:原紙本訂閱服務將提供至107年12月)
《中研院訊》自6月7日起試刊,新版網站之「中研院訊」字樣為搜尋蔡元培故院長墨寶集結而成。在體驗《中研院訊》後,若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不吝指教。更多改版訊息將於本院院網、週報與本院臉書發布,正式啟用前有任何疑慮也請來電洽詢。您的關注與意見將成就《中研院訊》更好的內容。
《中研院訊》聯絡方式:(02)2789-9488,wknews@gate.sinica.edu.tw
                                                                  院本部秘書處敬啟  107年6月7日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