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526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助理用)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臺灣史研究》季刊第22卷第2期出版訊息
2015年「傅斯年講座」
中央研究院尖端人文社會科學暨數理科學研討會
公布欄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同仁來函
本院電子報不是政論刊物
本報回覆
輕鬆一下
臺灣會受到天津港大爆炸事故空氣汙染擴散影響嗎?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8月27日-9月10日)
 
同仁來函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電子報不是政論刊物
 
李明輝研究員(中國文哲研究所)
  看到本院電子報刊出自由學社的投書〈回歸教育本旨,撤回黑箱課綱〉,實在覺得莫名其妙。我在本院服務了二十多年,在我的認知裡,本院電子報(及先前的《週報》)的「同仁來函」欄係刊登與本院事務相關的投書,不知何時竟成為刊登政論的園地?這篇投書基本上是政治表態,其意見不過是重複近來某些報刊評論及媒體名嘴的論調,訴求的對象則是教育部(而非本院同仁),按理應該投寄各報刊的民意論壇,而非本院電子報。再者,本院的投書應當出於個人或單位的名義,以示負責。我不知道「自由學社」代表哪些同仁,難道它要製造一種人多勢眾的壓力嗎?臺灣的社會已夠政治化了,「自由學社」諸公就饒了本院電子報吧!本院電子報的主編也應當有勇氣拒絕這類的投書。否則此例一開,本院電子報難保不會成為另一個政論刊物。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