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454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祕書長信箱(助理用)
祕書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語言學研究所與日本國立國語文研究所簽署合作備忘錄
賀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吳俊宗研究員榮獲103年「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2014年陳淑真研究員學術講座演講會
公布欄
本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所轄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2014年「李遠哲院士暨夫人獎學金」受理推薦申請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3月20日-4月02日)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所轄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行政院研考會『102年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資料開放

         行政院研考會自90年起每年定期辦理的「個人家戶數位落差調查」,於100年正式更名為「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主要為探討分析個人/家戶層次的數位機會,了解個人在社經地位、特質、家庭背景差異下,是否存在資訊近用機會、資訊素養及能力上的不同,並探討此種差異程度是否影響個人在生活、就業的障礙。

         此調查對象為我國年滿12歲以上之本國籍民眾,自102年7月8日起至7月23日止,採用電腦輔助電話調查法隨機訪問全國3,079份有效樣本,在信賴水準為95%的情況下,其抽樣誤差介於±1.8%之間。

         調查指標主要包含「賦能」、「融入」與「摒除」三個構面內容,「賦能」著重於探討國人資訊設備近用與使用情形(資訊近用)及個人背景;「融入」旨在觀察網路使用者如何應用網路於學習活動參與、社會活動參與、經濟活動、公民參與及健保促進;「摒除」則是由個人危機與權益侵害切入,觀察資訊社會帶來的負面影響。

         開放資料的項目包含:資料使用說明、原始資料數據檔、SAS欄位定義程式、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及問卷等。

         資料下載申請網址: https://srda.sinica.edu.tw/gov/group/58

         欲更進一步瞭解上述資料相關訊息,請參見「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網頁( http://srda.sinica.edu.tw )或洽詢邱小姐。電話:(02)2787-1829;E-mail: srda@gate.sinica.edu.tw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