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649期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本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所長自107年3月1日起由特聘研究員李奇鴻先生接任,廖院長主持交接典禮
人事動態
本院李羅權院士獲選美國國家工程學院海外院士
以調節性T細胞控制先天免疫缺失引起之發炎
本院榮獲科技部106年度傑出特約研究員名單
學術活動
王世杰院長講座「多重社會分歧下的政黨競爭:一個比較的視野」
雅加達的華人、台灣人,與中國新移民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集刊》第97期已出版
周大紓紀念研討會
知識天地
太陽能發電的過去與未來(The history and future of solar cells)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3月1日-3月9日)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以調節性T細胞控制先天免疫缺失引起之發炎
 


本院分子生物研究所賴明宗特聘研究員團隊協同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張雅貞助研究員,發現以調節性T細胞(Tregs)緩解先天免疫缺失引起嚴重發炎的新方式。在XLP-2的先天免疫缺失情形下,Tregs易喪失抑制功能。若輸入正常Tregs則可拯救XLP-2小鼠免於感染所引發的持續發炎。若將IL-6受體阻斷,則可矯正缺陷之Tregs,進而使XLP-2小鼠能控制發炎性感染。本研究成果於2018年1月31日發表在《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
論文參考網站: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18-02862-4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