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72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江博明所長榮獲法國教育部騎士勳章
學術活動
鄭天佐院士科普演講
史語所「八十週年所慶講座」
國際研究生學程:大師講座系列
《近代史研究所集刊》第60期出版
2008 NCTS July Workshop on Critical Phenomena and Complex Systems
Statphys-Taiwan 2008: The 9th Taiwan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tatistical Physics
法國研究學者來臺訪問暨學術演講系列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fter the Strongmen:
Democracy or Alternative Political System in Asia?”
Workshop on Advanced Econometrics II
計量方法的新發展 (二)
學術演講(7月3日至7月14日)
公布欄
98年度本院新增主題研究(整合型)計畫公告
98年度本院新增主題研究計畫申請案核定通過一覽表
人社中心(調研)
人社中心(華人家庭研究計畫)
四分溪書坊書訊
知識天地
全民健保的總額支付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江博明所長榮獲法國教育部騎士勳章
 

  本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江博明所長日前接獲法國在臺協會之正式函,祝賀他榮獲頒致法國教育部騎士勳章,以肯定江博明所長對推展中法教育與文化之貢獻。

  法國騎士勳章係拿破崙主政時期為榮耀巴黎大學的研究人員而設置,1866年贈勳對象擴及對法國教育有傑出貢獻之法國公民或外籍人士。

  江博明所長近年致力於臺灣與法國地球科學研究合作,並且成功促成雙方第一個地球科學之國際研究組織「國際實驗室(Associated International Laboratory)」之成立。江博明教授於2004年接任本院地球科學研究所所長職務之前,曾於法國雷恩第一大學(Universite de Rennes 1, France)擔任教職整整27年。目前他也是Elsevier所發行的專業期刊「亞洲地球科學」總編輯,並參與多種SCI期刊編輯委員會。

  江博明所長於1963年臺灣大學地質學系畢業,1967年獲得美國布朗大學碩士,1972年獲得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博士。教授專長利用元素及同位素地球化學之原理及技術,探討岩石成因與大地結構,甚受專業重視。例如:地球的上部地幔演化、大陸地殼增生、岩漿岩的成因(科馬提岩、玄武岩、花崗岩)、沉積岩的地球化學與上部地殼的組成、太古代克拉通的演化、大陸地殼隱沒及超高壓變質作用、黃土成因及古氣候變化、碳酸岩定年等等。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