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633期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本院天文及天文物理研究所康逸雲研究員榮獲2017年「臺法科技獎」
2017永續科學國際研討會 「鏈結挑戰與契機:能源轉換及空污防制」
本院張元豪院士當選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
本院王玉麟特聘研究員及賴明宗特聘研究員榮獲教育部第61屆學術獎
學術活動
Rethinking Free Trade: Liberal International Economic Order in the Wake of Brexit and Trump
《中研院法學期刊》第21期業已出版
公布欄
106年本院重要活動行事曆已改版上線
戴本源歐式立體紙雕個展【在立體紙雕的旅程中…遇見自己】
知識天地
物件式隨機結構搜尋方法 : 預測與解析未知的材料結構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10月26日-11月2日)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張元豪院士當選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
 

  成立於1970年的美國國家醫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Medicine)日前宣布,本院張元豪院士當選該院2017年新任院士,與70位傑出的學者專家一同榮獲此項全球健康與醫療領域的學術殊榮。
  張院士主要研究領域為非編碼核糖核酸、基因體學及再生醫學,在基因體學上具有開創性貢獻。他首創以鑒定基因組轉譯重要調節者的新技術,已應用於發育生物學,癌症醫學,及老化醫學領域。
  張院士目前擔任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皮膚學系教授,同時也是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於史丹佛大學的基因組科學、個人基因表達研究中心主持人 ,以及臺灣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特聘講座。他於2016年當選為本院生命科學組院士,目前為本院分子生物研究所學術諮詢委員。
  美國國家醫學院為美國政府的健康與醫療重要諮詢機構,與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NAS)、美國國家工程學院(US 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NAE)以及國家科學研究委員會(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NRC)同為美國國家學院(United States National Academies)四大機構。他們是美國政府的最高學術機構總和,對美國政府的科學政策制定、科技研究與創新,深具影響力。
  參考網站: https://nam.edu/national-academy-of-medicine-elects-80-new-members/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