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3期
本院動態
戴炎輝教授整理淡新檔案影本捐贈儀式
活動預告
『原住民兒童之夜』藝文活動
愛因斯坦的科學遺產(The Scientific Heritage of Albert Einstein)科普演講
學術演講與座談
Symposium: Innovation in Plant Cell Biology(植物細胞學新知研討會)
Workshop on Zebrafish Development
學術演講(5月5日至16日)
公告資訊
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協辦<基因意向調查與資料庫建置之規劃Ⅱ>面訪公告
計算中心發行年度工作報告(93年版)
本院附設西餐廳及咖啡廳特惠專案及新品訊息
學術交流
學術交流
徵才啟事
徵才啟事
社團訊息
社團活動
 
活動預告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原住民兒童之夜』藝文活動
 

時    間:5月6日(星期五)晚上7時(6時30分入場)

地    點:本院學術活動中心1樓大禮堂

活動緣起:
      在邁向高度現代化的今天,城鄉教育仍有相當大的落差,特別是深山中的部落無法完全擺脫因「偏遠」所形成的競爭力不足與教育資源缺乏的隱憂。為關懷921災區之原住民兒童並重塑部落孩子們的信心,本院與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等單位共同邀請南投縣信義鄉新鄉部落「布農兒童合唱團」與南投縣仁愛鄉合作部落「賽德克兒童舞蹈團」來院演出。

演出團體簡介:

一、布農兒童合唱團
      新鄉國小位於南投縣信義鄉新鄉村(新中橫公路100公里處),為台灣原住民小型學校,全校95%以上皆為布農族學生。布農族素以歌謠取勝,因居住環境影響,塑造了該族內斂、合群的族群性格,間接影響其重和聲輕旋律的音樂風格,其特殊的音樂結構及歌唱特色在台灣原住民族群中極為罕見。為傳承並發揚布農傳統歌謠,幫助學生充實內涵及建立自信,該校成立合唱團,本次演出由校長馬彼得親自指揮,蔡其蓁老師擔任鋼琴伴奏。

二、賽德克兒童舞蹈團
      南投縣仁愛鄉合作國小位於奇萊山下西側,海拔約1500公尺,是中央山脈最深遠的部落之一,聯外交通並不方便,部落內的泰雅族賽德克群族人600餘人,以種植高冷蔬菜及水果維生。全校學童49人,教職員工13人,是個氣氛非常融洽的小團體。該校於85學年積極發展原住民傳統舞蹈,屢創佳績。
      本活動免持票券即可免費入場觀賞,歡迎各界人士及小朋友到場聆賞天籟般的樂音與充滿生命力的舞蹈,並給予原住民兒童最大的鼓舞。此外,有鑑於偏遠地區原住民兒童日常生活物資極為短缺,連一雙完好的鞋子亦付闕如,為落實人文關懷,院方配合舉辦「為原住民小孩穿鞋,使他們走得更平順」主題活動,在曾志朗副院長的號召下,由本院各所(處)、中心所長(主任)與同仁捐贈球鞋,展現全院同仁對於原住民兒童之關懷與溫情。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