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58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知識的饗宴-遇見科學」
4月5日(星期三)晚間10點於公視13頻道首播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哈佛燕京學社2007-08學年獎助金開始受理申請
「95年度人文社會科學博士候選人培育計畫」即日起受理申請
《歐美研究》季刊第36卷第1期已出刊
2006 NCTS Spring Workshop on Critical Phenomena and Complex System
學術演講(3月31日至4月6日)
知識天地
台灣戰後歷史的軸心時期與軸心世代:1970年代的政治、文化變遷與回歸現實世代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知識的饗宴-遇見科學」
4月5日(星期三)晚間10點於公視13頻道首播
 
        科學研究之最終目的係為改善人類生活、增進社會福祉,本院為全國學術研究最高機關,亦應擔負起將學院知識與教育結合之責任。本院去年與公共電視合作「探索未知世界」5集節目,播出後深獲好評。
        今(95)年本院再次與公視合作,製播「知識的饗宴-遇見科學」系列,將於4月5日起每週三晚上10點至11點於公視頻道播出。本系列節目共26集,第一季以座談為主,邀請院內外專家學者共同討論憲法、選舉、氣候、能源、歷史、文學、病毒、肥胖、基因資料庫…等主題,節目內容豐富多元、精彩可期。第二季將以專輯影片的方式,介紹南島語、奈米、SARS、天文、植物、地震、生態、基因研究等。期盼本系列節目的播出,能讓社會大眾了解本院的研究工作,並激起年輕學子追求科學知識的熱情。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