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444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本院名譽院士Dr. Charles M. Vest與世長辭
賀吳金洌特聘研究員榮獲「農業生技貢獻獎」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傅斯年圖書館與臺灣商務印書館合作出版子部善本
《歐美研究》出版消息
《數學傳播》季刊第37卷第4期(148號)業已出版
學術演講(12月26日-1月8日)
公布欄
綜合體育館游泳池訂103年1月1日至12日暫停開放
本院103年度深耕計畫(Investigator Award)獲選名單
本院103年度前瞻計畫(Career Development Award)獲選名單
手澤貽芬──傅斯年圖書館珍藏稿本特展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賀吳金洌特聘研究員榮獲「農業生技貢獻獎」
 

本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吳金洌博士,榮獲「農業生技貢獻獎」。吳特聘研究員係「農業生物技術產業化推動辦公室」總主持人,自98至102年間負責行政院跨部會執行「農業生物技術產業化發展方案」,依農業生技之創新,產學合作及產業化之計畫整合與推動,並主動拜訪及媒合產業界84場,以積極促成農業生物技術產學合作、產業化輔導、認證及商品化應用,行政院農委會特別表彰其對臺灣農業生技發展所作之貢獻。

「農業生物技術產業化發展方案」已由過去注重技術研發為主,進而為注重商品產業化,其8大績效指標已達成,並且達到量化與質化成果,不但專利取得及技術轉移成果豐碩,更以產業化成功模式最為亮眼,應可作為日後農業生技產業化推動之成功案例。該方案5年來已帶給社會及經濟總衍生效益達新台幣167億元,創造出約7倍的投資效益,參與研發計畫業者達371家次,並建立臺灣特色的農業生技典範案例,帶動傳統農業轉型。如此透過廣泛的創新技術,不僅帶動臺灣農企業的升級,更奠定農業生技產業起飛及邁向國際市場的基石。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