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479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助理用)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本院成功爭取2017年ICSU會員大會於臺北舉行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醣科學教育訓練課程
2014 IOS (Academia Sinica)—DOS (Yonsei Univ.) Joint Workshop on Sociological Research
2014年海洋史國際學術研討會:亞洲海域間的信息傳遞與相互認識
中西政治思想系列座談會
吳大猷院長講座「老化與基因體穩定性」
公布欄
本院103年模範公務人員及102年工作績優人員獲選名單與個人優良事蹟表
「本院104年藝文活動甄選」自即日起至10月15日止受理申請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知識天地
漫談生物體內的長鏈有機分子: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9月11日-9月25日)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成功爭取2017年ICSU會員大會於臺北舉行
 

  全球最重要的學術組織「國際科學理事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Science, ICSU)於2014831日至93日於紐西蘭奧克蘭召開第31屆會員大會,本院由翁啟惠院長率團隆重與會。在ICSU全體會員93日投票支持下,本院成功爭取到2017年第32屆國際科學理事會會員大會在臺北舉行。佳音傳出後,臺灣學術界甚歡欣鼓舞,認為藉此盛大之國際會議,能讓世界見證臺灣的學術實力。

  此次盛會中出席成員與來自世界各地之學者熱切討論及交流有關永續科學發展、自然災害對人類之影響,並針對問題及災害防治討論提出科學的解決方法。同時倡議建立多元機制,培養及鼓勵全球年輕科學家發展科學研究以造福人類社會。

  劉紹臣院士代表本院在爭取下屆ICSU會員大會主辦權的會議中提出報告。他在全體會員會議上精采生動地介紹臺灣高水準的人文及自然觀光資源、台灣人的好客素養、台灣學術社群的研發能力以及本院的完善會議設施等等,隨後全體會員投票通過並公布佳音。

  此次會員大會係由ICSU紐西蘭國家會員「紐西蘭皇家科學院」(Royal Society of New Zealand)主辦。ICSU會員大會每3年舉行一次,會議中成員討論並決議未來數年間優先的國際科學研發方向與重要議題,並選舉新任會長和執行董事會成員。ICSU創立於1931年,是世界最大的非政府國際學術組織,目前由121個國家會員(national members)32個國際科學聯盟(scientific unions)所組成。本院於1937年加入ICSU成為國家會員,李遠哲前院長擔任ICSU會長三年,於此次大會中卸任。

  ICSU網站:http://www.icsu.org/news-centre/news/top-news/canadian-climate-scientist-is-new-president-of-the-international-council-for-science

  ICSU會員大會(新聞圖片): https://www.flickr.com/photos/icsu/page1/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