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279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週報》投稿須知暨審稿原則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本院要聞
物理所團隊成功研發新技術 大幅提高研究微中子磁性作用之靈敏度
第50屆全國科展獲獎小小科學家來院參訪
99年度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獲獎名單
多樣中心劉小如研究員與陳章波研究員榮退植樹紀念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臺灣史研究》季刊第17卷第1期業已出版
「Taiwan History Reconsidered: 1949-1975」工作坊
「甲骨文與文化記憶」世界論壇
學術演講(99年8月19日-9月3日)
公布欄
本院學術活動中心附設咖啡廳結束營業公告
捐血活動公告
司法院『96、97和98年一般民眾對司法認知調查』資料開放
知識天地
為什麼我們要用OpenID?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第50屆全國科展獲獎小小科學家來院參訪
 

          「基因轉殖對動、植物以及人類的影響?涉及的倫理問題如何解決?」、「外星人比我們原始或進化?」,這些是今年獲得全國科展各科第一名的小小科學家們和本院科學家們對談時提出的深入又有趣的問題。

         繼去年第49屆全國科展拔得頭籌的小小科學家來院成功參訪後,今年第50屆各科掄元的學生一行90人於8月5日(星期四)上午來院參訪。劉兆漢副院長代表本院歡迎這些小小科學家,並勉勵他們「科學的創意來自基礎研究」,鼓勵小小科學家們再接再厲,投入科研領域。之後小小科學家們與劉副院長、吳茂昆所長、陶雨臺所長、楊安綏副主任、林淑端特聘研究員、呂俊毅助研究員進行對談。小小科學家們提出的問題五花八門,有人憂心升學制度限制學習的動力、有人想知道單一性別生殖的可能性、有人則擔心科展與學測衝突,不獲家長支持等,充分反映年輕一代從事科研關心與遭遇的問題。

         本院科學家們引自身經驗,深入淺出的為學生們解惑,全場對談熱烈。今後本院仍將繼續安排類似的活動,希望不同世代的科學家經由有趣與創意的對話,啟發更多年輕學子探索科學之路。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