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538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助理用)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賀生物化學研究所吳世雄特聘研究員榮獲「第25屆王民寧獎」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知識饗宴系列11》專書已出版
第四屆 「族群、歷史與地域社會」學術研討會
2015年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大師講座
2015 雷震民主人權講座暨中央研究院特別講座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11月19日-12月3日)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知識饗宴系列11》專書已出版
 

  本院長久以來致力推動科學知識普及化,定期舉辦科普演講,為拓展影響層面,集結「知識饗宴」、「故院長講座」等演講內容,持續出版《知識饗宴》系列專書,今(104)年《知識饗宴系列11》已於近期出版。
  本書內容涵蓋數理、生命與人文等不同領域新知,收錄11篇文章:李羅權〈天氣、太空天氣與地震預報的挑戰〉、陳錦地〈彩色世界〉、廖弘源〈我在中研院的第二個十年:多媒體研究與數位典藏〉、李小媛〈記憶、遺忘與失智症〉、吳金洌〈生物技術與海洋生物資源永續發展〉、陳昭倫〈讓珊瑚告訴你海洋有多大的麻煩〉、蔡宜芳〈氮肥的美麗與哀愁-談植物如何計算與記憶土壤的硝酸鹽含量〉、楊建成〈所得稅vs.消費稅〉、陳仲玉〈懸崖上的考古發掘-八千歲「亮島人」出土的故事〉、沙培德〈啟發近代中國烏托邦思想的原動力(1890~1940)〉、張珣〈瘋媽祖-臺灣媽祖信仰源流與發展〉。
  意者請向本院學術活動中心地下1樓四分溪書坊購買,電話:(02)2652-1876,每本定價新台幣330元。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