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375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週報》投稿須知暨審稿原則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7月份知識饗宴「颱風的史詩與科學間奏-吾為臺灣人,不可不知颱風事」
2012調查研究方法與應用學術研討會
「十字路口的美國對臺軍售政策」國際研討會
學術演講(7月20-30日)
公布欄
本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知識天地
Hermès於亞洲:時尚名牌、精緻藝術和市場
同仁來函
《環境教育法中的法條與執行的問題—一個體驗》
研究院前鎮暴車止步
政風室回覆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一、行政院勞工委員會『97年婦女就業平等狀況調查』資料開放

本調查在調查年之名稱為「婦女就業概況調查」,調查目的旨在瞭解女性勞工在工作職場上就業平等實況、是否因結婚或育兒而在工作中遭到歧視等狀況,以及對性別工作平等法的認知情形,提供政府推動婦女勞動政策之參考。

調查對象為臺灣地區年滿1564歲之女性受僱者,並以電話訪問方式進行調查,調查項目主要為是否因性別而遭受到不平等待遇(包括求職、工作配置、調薪、考績、陞遷、訓練、進修、工作場所性騷擾、資遣、離職或解僱等狀況),及因結婚或育兒而在工作中有無遭到歧視或不平等待遇。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SPSSSTATA系統檔、SAS欄位定義程式與ASCII資料檔及過錄編碼簿。

參考網址:https://srda.sinica.edu.tw/news/news/836

 

二、行政院勞工委員會『97年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資料開放

近年來由於高等教育體系的快速發展,青年因就學延遲進入職場,加以產業結構變遷,引起就業條件及工作結構之轉變,青年就業觀念改變,轉職頻率亦相對較高,為探討其就業動向,蒐集青年勞工就業之基礎資料,掌握青年就業現況與問題,提供規劃青年僱用政策及學術單位研究分析應用。

本次調查以參加勞工保險且在職之15-29歲受僱青年勞工為抽樣母體,採分層隨機抽樣,於971011115採通信調查,共計完成4012筆有效樣本。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過錄編碼簿、SAS欄位定義程式檔、SPSS資料檔及STATA資料檔。

參考網址:https://srda.sinica.edu.tw/news/news/824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