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226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卓以和院士榮獲2009年俄羅斯奈米科技獎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憲法解釋之理論與實務》第六輯出版
99年第1梯次「博士後研究人員」
8月1日起至9月1日止受理申請
2009 Workshop on Complex Geometry
Mini-Symposium on Gene, Disease, and Evolution
亞太地區糧食、食品與健康安全國際研討會
學術演講(98年7月30日至8月7日)
公布欄
學術活動中心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卓以和院士榮獲2009年俄羅斯奈米科技獎
 

        俄羅斯國營奈米科技公司(Russian Corporation of Nanotechnologies, RUSNANO)日前正式函賀本院卓以和院士,以其「創新發明半導體上層結構以及分子束磊晶科技」之重大科技貢獻,成為該機構首屆「俄羅斯奈米科技獎」(RUSNANOPRIZE)得主。並將於2009106莫斯科第二屆「奈米科技國際論壇」(Nano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Forum)中隆重頒獎。

        俄羅斯奈米科技公司(RUSNANO)20077月時任俄羅斯總統的普亭(Vladimir Putin)主導成立的聯邦層級國營企業,旨在扶植俄羅斯奈米產業。與其它國際獎項不同的是,「俄羅斯奈米科技獎」不僅重視奈米科技的創新與研究,同時也重視奈米科技的實際商業應用。因此,每年審查委員從四項類別:奈米電子學(NanoElectronics)、奈米材料學(NanoMaterials)、奈米生物科技學(NanoBiotechnology)、奈米診斷學(NanoDiagnostics)中擇一學門頒致榮譽。2009年頒致的是奈米電子學門獎項。

        卓以和院士係全球知名應用物理科學和工程科學家。他於1960年美國伊利諾斯大學畢業,1961年、1968年分別獲得該校碩士、博士學位。並於1968年進入美國貝爾實驗室工作,曾擔任材料處理研究實驗部門主管 (1984),半導體研究所主任(1987)、副總裁(1990)2002年退休,Alcatel-Lucent公司隨後返聘為附屬貝爾實驗室半導體研究所副總裁。

        1990年當選本院院士的卓以和院士,其40多年的研究生涯中,曾經成功研發出10多種極為重要的、性能優異的新型微波高速電子器件和光電子器件,廣泛受到全球應用。並曾於1993年接受美國總統柯林頓頒致「國家科學獎」,以及2007年再度進入白宮接受頒致「國家技術獎」,並於2009年榮登美國「國家發明獎名人堂」。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