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622期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本院廖國男院士榮獲羅斯貝獎章
本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張煥正特聘研究員榮獲「第十五屆有庠科技講座」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106年8月份知識饗宴「癌症免疫治療的過去、現況與未來展望」
【環變中心特別演講】Assessing Decarbonization Pathways and Their Implications in Japan
數位文化中心2017年科技藝術工作坊
公布欄
捐血活動公告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8月11日-8月17日)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張煥正特聘研究員榮獲「第十五屆有庠科技講座」
 

  徐有庠先生紀念基金會公佈本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張煥正特聘研究員為「第十五屆有庠科技講座」奈米科技類得獎者。張特聘研究員為螢光奈米鑽石的發明人,首創該材料在生物技術和醫學上的應用,其在蛋白質體、細胞追蹤、奈米光學感測方面的優異特性,被公認為該領域的先驅,成就已獲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肯定。其技術於美國獲得多項專利,目前積極推動技轉專利商品化。其創造之「fluorescent nanodiamond」一詞,廣為全球學界所使用。

  財團法人徐有庠先生紀念基金會為獎勵科技創新,提倡國內科技人才從事學術研究風氣,再造國家競爭力,特設置「有庠科技講座」及「有庠科技論文獎」獎項。每一位「有庠科技講座」得獎人,將獲頒獎座、中英文獎狀,以及獎金新臺幣100萬元。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