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562期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助理用)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於105年4月28日圓滿完成上樑典禮
本院語言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鄭秋豫博士獲選2016年國際口語溝通學會會士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統計科學研究所「2016統計研習營」
本院近史所出版《金問泗日記,1931-1952》(上冊)
The Labor of Animation Conference
「語意網視野下的知識組織與文化資產」研討會 Knowledge Organization and Cultural Heritage: Perspectives of Semantic Web
公布欄
本院「105年度人文社會科學博士候選人培育計畫」核定名單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5月19日-6月2日)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近史所出版《金問泗日記,1931-1952》(上冊)
 
  金問泗 (1892-1968),號純孺,天津北洋大學法學士,1916年通過北京政府首次舉辦的外交官領事官考試,進入外交部。1919年在美使館學習並就讀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期間,應駐美公使顧維鈞之邀出席巴黎和會,負責研究恢復關稅自主權問題,準備提案。1932年出任中華民國駐荷蘭公使,其後數年屢次受邀出席國際聯盟會議。1943年3月特任駐荷蘭大使,另兼任駐比利時、挪威、捷克、波蘭等流亡政府大使。戰後專任駐比利時大使,先後出席多項重要國際會議,至1952年退休。本冊日記起自1931年,迄於1940年,記錄金問泗駐荷蘭期間的公務與私事,為這一時期中國外交的一手史料。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