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220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地球所發表學術創新成果颱風可以引發慢地震
本院天文所參與國際研究團隊
提出大質量恆星形成的關鍵資訊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海外台獨運動相關人物口述史》出版
《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第21卷第2期出版
6月份知識饗宴「翻譯、啟蒙與中國現代性」
「氣候變遷下珊瑚共生體的反應:共生藻多樣性、珊瑚白化與疾病暨海洋酸化」研討會
「東南亞台商與港商之比較」國際研討會
中國經濟發展模式III國際學術研討會
類別資料分析與社會學研究工作坊
中華水下考古學會「水下技術專題研習」
學術演講(98年6月18日至6月29日)
公布欄
暑假期間區間車行駛情形
本院「98年度人文社會科學博士候選人培育計畫」核定通過名單
藝文活動:拉丁狂想
知識天地
智慧型代理人於數位學習之應用
輕鬆一下
歐美研究所前鳳凰木花開燦爛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藝文活動:拉丁狂想
 

演出團體簡介:
       
成軍至今15年,台北室內合唱團始終專注在24-30人的小型室內樂人聲樂團編制,並以成為「當代合唱音樂詮釋第一品牌」的目標而努力。近年來,連續在歐洲國際音樂大賽中獲得多項大獎,並受邀在全球性國際音樂節上演出,展現出15年來,台北室內合唱團所磨練累積出來的驚人唱功。

曾獲得2005年「第四屆德國布拉姆斯國際合唱大賽」室內組與民謠組雙金牌;及2006年「第22屆匈牙利巴爾托克國際合唱大賽」總冠軍;2007接受國際現代音樂協會(ISCM)及亞洲作曲家聯盟(ACL)之邀,於2007「香港國際現代音樂節」(2007 World Music Days Hong Kong)為來自五十多國的音樂家、作曲家,發表全場前衛合唱作品;2008年從全世界數百個表演團體中脫穎而出,名列24個最頂尖人聲演唱團體,接受世界合唱聯盟(IFCM)之邀,於丹麥哥本哈根之「第8屆世界合唱音樂論壇」(The 8th World Symposium on Choral Music)中,進行3場現代合唱音樂的演出,並受委託發表丹麥作曲家Per Skriver的全新創作。

 

音樂會內容:

TCS 16年來最華麗的演出,歌舞吶喊狂野拉丁旋風。

專注於當代合唱音樂領域的台北室內合唱團(Taipei Chamber Singers, TCS),2009年推出最新製作「拉丁狂想」(Latin Rhapsody),要以驚人的聲音爆發力,與熱情的肢體舞蹈,饗宴台灣樂迷。

此次「拉丁狂想」全台巡迴,將帶來多位重量級的當代拉丁音樂大師作品:委內瑞拉作曲家葛勞(Alberto Grau)的宗教作品「讚美上主」、「聖母悼歌」、充滿環保意識的「地球累了」、取材自墨西哥流行音樂的「蟑螂」;阿根廷作曲家艾斯克拉達(Oscar Escalada)的載歌載舞的拉丁舞曲;巴西作曲家艾斯特維茲(Antonio Estéves)的深情拉丁歌曲「寂寞靈魂的樹」;芬蘭作曲家勞塔瓦拉(Einojuhani Rautavaara)取材西班牙詩人羅卡詩詞的「羅卡組曲」;集結世界當代拉丁音樂大師經典作品,台北室內合唱團將為台灣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熱情音符。

傳遞拉丁音樂的無限熱力,台北室內合唱團將在演出中加入豐富的舞蹈元素,呈現原汁原味的拉丁風情,熱情人聲、亮眼的舞蹈,與熱力四射的打擊樂手在舞台上的即興演出,勢必逬發出令人驚豔的火花。

 

演出曲目:

Confitemini Domino / Alberto Grau(委內瑞拉)

Como Compongo Poco, Yo’toy Loco / Alberto Grau

La Cucaracha / Alberto Grau

Stabat Mater / Alberto Grau

Kasar Mie La Gaji / Alberto Grau

Como Tu / Alberto Grau

Tangueando / Oscar Escalada(阿根廷)

Milonguera / Oscar Escalada

Mata del anima sola / Antonio Estéves(巴西)

Suite de Lorca / Einojuhani Rautavaara(芬蘭)

Salmo 150 / Ernani Aguiar(巴西)

紅龜稞 / 冉天豪

雪花的快樂 / 冉天豪

月琴 / 冉天豪

我有一個戀愛 / 冉天豪

不了情 / 冉天豪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