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344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週報》投稿須知暨審稿原則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臺灣學術貢獻獲世界肯定 4位院士當選TWAS新任院士、3位臺灣學者獲榮譽
本院胡正明院士、丁邦新院士獲選為2011年臺灣大學傑出校友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崩世代:財團化、貧窮化與少子女化的危機》業已出版
2011 NCTS December Workshop on Critical Phenomena and Complex Systems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f “Merchant Communities in Early Modern Asia: Towards a Comparative Institutional Perspective”
2012第一屆中央研究院社會學「春之鬧」
「行旅、離亂、貶謫與明清文學」國際學術研討會
第八屆 「憲法解釋之理論與實務-國際化潮流下的憲法」學術研討會
「戰爭與社會」研究工作坊
學術演講(12月01-15日)
公布欄
藝文活動:「北印度古典音樂與舞蹈之夜」
「新春開筆活動─迎龍年‧寫春聯」招生公告
本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崩世代:財團化、貧窮化與少子女化的危機》業已出版
 

本院社會所助研究員林宗弘與文化大學勞工關係學系李健鴻副教授、臺灣勞工陣線協會張烽益執行長、公平稅改聯盟發言人洪敬舒、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王兆慶等人最新編著《崩世代:財團化、貧窮化與少子女化的危機》已在201111月由臺灣勞工陣線協會出版,並由群學出版公司代理發行。
  本書是由年輕一輩學者與社會運動前線工作人員共同集思廣益,對臺灣三大社會趨勢—在全球化與財團化影響下政府減稅與公債累積、工資停滯與貧富差距惡化, 以及高齡化與少子女化的嚴重程度進行評估,認為最遲到2030年,也就是所謂「六年級生」退休之際,臺灣將會面對今日歐洲如希臘與西班牙等國的政治經濟危機。面對藍綠惡鬥缺乏對社會議題之關注的2012總統大選,本書呼籲臺灣社會應該立即推動公平賦稅、搶救貧窮與促進生育的相關政策。
  本書共分五章,第一章呈現臺灣面對新自由主義全球化衝擊的數據、第二章討論財團化之下的的減稅與債信危機、第三章呈現臺灣工作貧窮與過勞死的現象、第四章討論少子女化與人口老化的嚴重衝擊,最後一章提出社會政策改革的建議。詳細介紹請見崩世代網頁 http://bombgeneration.blogspot.com/ ,或臉書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bombgeneration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