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467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助理用)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彭旭明院士榮獲義大利國家科學院頒發「路易吉塔圖法利」化學獎
美國Alpha Chi Sigma Fraternity提名本院Rudolph A. Marcus名譽院士入選「Alpha Chi Sigma」名人堂
埋葬蟲研究發現社會性合作或為因應氣候變遷之鑰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Bulletin of the Institute of Mathematics, Academia Sinica New Series》季刊 Volume 9 Number 2已出版
2014年「滾動知識巨輪—新科院士演講」系列活動訂6月20日至 7月5日舉行
臺灣經濟發展:回顧與展望
第十一屆人類學營 「人類學與心理學交會的火光」
公布欄
103年度第2梯次「博士後研究人員」核定通過名單
【財團法人同步輻射研究中心】2014蛋白質結晶學訓練課程
歷史文物陳列館通俗演講
本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所轄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2014年第二季餐廳滿意度調查
知識天地
法律學是一門學問嗎?!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6月19日-7月2日)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彭旭明院士榮獲義大利國家科學院頒發「路易吉塔圖法利」化學獎
 

   義大利國家科學院(Academia Nazionale dei Lincei)日前宣布本院數理組彭旭明院士與義大利科學家Luisa De Cola教授共同榮獲該學院「路易吉塔圖法利獎」(Luigi Tartufari International Prize)化學領域大獎。該學會預定於2014年6月26日在羅馬總部舉行頒獎典禮。

   Lincei學院創立於1603年,是歐洲最古老、義大利最重要的學術機構,該學院因出版最早期會員─科學革命靈魂人物伽利略的主要著作而為世所稱道,在義大利備受學術界尊崇,同時亦為提供義大利總統在科學與文化方面諮詢的官方單位。

   Luigi Tartufari獎每年頒發一次給在科學或文化方面有傑出表現的義大利和國際學者。候選人由國家科學院院士或者其他義大利本國和國際重要科學研究機構的首長提名。今年該獎項選擇頒發給天文學、物理學、化學與地球科學四個學門的優秀學者,每人獲得獎金25,000歐元。

   彭旭明院士(1998年當選本院院士)於2011年至2014年擔任本院副院長。專長無機化學與結晶學。他在過渡金屬錯合物的合成及結構等方面具有開創性的研究成果。彭院士所研究的一維金屬串,是高度創新的設計,成果也具備應用於材料的實用性,具世界級影響性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