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582期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助理用)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病毒分子寄生物的移動新視界
人事動態
「中央研究院組織與運作改進委員會」院內同仁代表當選名單公告
本院施明哲特聘研究員獲選ISBAB會士
調節蛋白TDRD3調控拓撲異構酶3ß的生化機制,大幅助益環狀RNA代謝研究
公布欄
本院歷史文物陳列館特展「皇帝的第一道與最後一道命令」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10月20日-10月27日)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施明哲特聘研究員獲選ISBAB會士
 

  本院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兼任秘書長施明哲博士甫獲選「國際生物催化暨農業生科技術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catalysis and Agricultural Biotechnology, ISBAB) 會士。ISBAB將於10月17至19日於香港大學召開第12屆年會,並頒授會士資格。
  施明哲特聘研究員致力於針對植物細胞的訊息傳遞到控管機制來研究植物淹水逆境的生理反應,對於乙烯在植物淹水與淹水後所產生的功能有了重要的發現。他的研究對於建構臺灣農作物基因資源具有卓越的貢獻,對臺灣農業科學及生物科技工業將帶來重要的影響。
  施明哲博士於1983年獲美國愛荷華大學遺傳系博士學位,於哈佛大學擔任遺傳系博士後研究 (1984-1988),後受聘於愛荷華大學,自1988至2009年先後於該校生物系擔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2005至2007年間,曾兼任該校比較基因體中心主任。2008年由本院延聘回國擔任農生中心特聘研究員兼主任,並自2016年7月兼任本院秘書長。
  在學術榮譽方面,施特聘研究員曾獲美國史隆基金會分子演化獎學金、美國國家科學委員會Arabidopsis 2010研究獎助;回國後,受聘義守大學特聘講座,同時擔任《生物催化及農業生技期刊》(Journal of Biocatalysis and Agricultural Biotechnology, BAB)與《植物生物科技期刊》(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編輯。
  「國際生物催化暨農業生科技術學會」創立於2006年,並發行國際專業學術期刊《生物催化及農業生技期刊》,旨在透過此期刊之出版與發行,以及每年一度的學會年會,來支持並拓展生物化學、生物科技與農業科學等領域之相關研究。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