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287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週報》投稿須知暨審稿原則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本院要聞
本院10月23日盛大舉辦「99年院區開放參觀活動」
賀本院資訊所研究員許鈞南先生研究團隊榮獲「第三屆BioCreative生物文獻自動探勘」競賽第一名
王光燦基金會頒致2010年生物有機化學獎 舉辦3場演講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近代史研究所集刊》第69期業已出版
99年院區開放科普演講
藝文活動:2010「原聲天籟」音樂會
國科會經濟學卓越研究營系列演講(六)Professor Michael Waldman
中國經濟發展模式IV學術研討會
學術演講(99年10月14日-10月29日)
公布欄
民族所100年度「台灣原住民部落服務獎助計畫」即日起至99年10月31日止開始接受申請
民族所「第十四屆原住民訪問研究者獎助金開放申請」即日起至99年10月31日止
人社<調研>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第四期第二次至第四期第三次』資料改版開放
生命科學圖書館自民國100年起服務時間調整為,星期一至五;上午8:30至晚間7:00
99年度環境保護與實驗安全衛生教育訓練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王光燦基金會頒致2010年生物有機化學獎 舉辦3場演講
 

        10年前由李遠哲前院長與翁啟惠院長共同發起成立的「財團法人台北市王光燦生物有機化學教育基金會」,對於推動台灣生物有機化學之研究和教育,貢獻良多。該基金會於20101014頒致「2010年王光燦生物有機化學獎」給英國牛津大學德維克(Professor Raymond Dwek)。德維克教授101415日並將在國立台灣大學與本院各發表1場演講。

        今年該基金會並特別安排產業講座,邀請浩鼎醫藥公司主席(Chairman of Optimer Pharmaceuticals)張念慈博士於15日發表1場英文演講,隨後針對生技產業的現況與未來以及所需專長,與國內生物科技學子面對面解答。歡迎媒體與民眾屆時共襄盛舉。

        德維克教授為醣生物學研究的先驅,目前擔任牛津大學醣質生物學研究所所長,也是英國皇家學院院士。他研究醣化分析以及醣類在蛋白質醣化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發展出治療高雪氏症的藥且在全世界廣泛使用已達9年,目前這個團隊正與業界聯合發展各種抗病毒療法。

        浩鼎醫藥公司主席張念慈博士於創辦該公司之前,曾經擔任過美國Merck製藥公司及法國Rhone Poulenc Rorer 製藥公司之研發部門主管,並創辦Pharmanex生技公司。他曾在世界著名學術期刊發表過60餘篇研究論文,並擁有37項研究專利,參與生技產業的經驗十分豐富。

        「財團法人台北市王光燦生物有機化學教育基金會」係為彰顯現任國立台灣大學名譽教授王光燦博士,在教育及生物有機化學相關科技研究之貢獻而成立。1994年當選本院院士的王光燦教授,曾任本院生物化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及所長,以及國立台灣大化學系教授。該基金會每年頒給1位得獎者,並邀請至台灣發表演講,以促進國內生物有機化學及醫藥生技領域的發展。目前由本院王惠鈞副院長擔任該基金會董事長。

 

2010 王光燦生物有機化學講座

第一場演講
    : 991014(星期四) 14:00-15:30
    : 國立台灣大學第二活動中心國際會議廳

主講人: Prof. Raymond Dwek
主持人: 中央研究院翁啟惠院長

  : Glycobiology – Growing the Oxford Brand

 

第二場演講
    : 991015(星期五) 14:00-15:10
    : 本院生物化學研究所103 大講堂
 
主講人: Prof. Raymond Dwek
主持人: 本院王惠鈞副院長

    : The Glycan Shield of HIV – An Antiviral and Vaccine Target

 

第三場演講
    : 991015(星期五) 15:10-16:10
    : 本院生物化學研究所103 大講堂
 
主講人: 張念慈博士
主持人: 本院王惠鈞副院長
  : OPTIMER PHARMACEUTICALS, INC.………An Odyssey

 

會後座談會
(
專為學生、助理、及博士後研究人員安排與張念慈博士以面對面溝通討論方式,解析生技產業的現況與未來與所需專長。)
    : 991015(星期五
) 16:30-17:30
    : 本院生物化學研究所114

主講人: 張念慈博士
主持人: 本院生物化學研究所陳佩燁教授

參考網站: http://www.bc.sinica.edu.tw/WangFoun/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