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報
搜尋電子報
訂閱電子報
請輸入E-Mail
 
 
2006.07.27 第75期 設為首頁 | 加入最愛
最新電子報 | 上一則 | 下一則 | 各期電子報


我要投稿
投稿須知
建言本報
訂/退閱本報

 

 

 

 

 

 

 

 

 

 

民國95年07月27日 第75期  

 
人事動態

Back to top
 
學術交流

Prof. Kenneth Pomeranz應邀擔任史語所2006年「新史學講座」
演講時間:7月28日(星期五)上午10時
講       題:Between Mountain and Village: Transforming the Goddess of Taishan in Late Imperial and Early 20th Century China
座談時間: 7月31日(星期一)上午10時
主      題:Re-thinking Late Imperial Popular Religion

ICSU會長Prof.Goverdhan Mehta來訪
時    間:7月28日上午11時30分
講    題:Is Science at the Cross Road? Role of Science Revisited

「重寫文化:歐洲的台灣學觀點」國際學術研討會
時  間:7 月30 日(星期日)至8月1日(星期二)
地  點:本院地球所2樓會議廳

「〝周邊〞與〝中心〞:殷墟時期安陽及安陽以外地區的考古發現與研究」學術研討會
時  間: 8月2日(星期三)至4日(星期五)
地  點:本院史語所文物館5樓會議室

知識的饗宴-遇見科學 8/2播出「植物抗逆境研究:番茄抗寒實錄」
8月2日(星期三)晚間10時於公視13頻道
重播時段:8月3日上午10時

學術演講(7月31日至8月3日)

Back to top
 
「96年度第1梯次博士後研究人員」即日起受理申請

人社中心(調研)執行研究計畫
(一)「台灣地區基因體意向調查Ⅲ」郵寄問卷調查


(二)「台灣國民幸福毛額的編算與實證」電訪調查

(三)本院中、西餐廳及咖啡廳餐飲衛生電訪調查

人社中心(調研)資料開放
(一)國科會計畫資料開放


(二)「主計處92年11月臺灣地區婦女婚育與就業調查」資料更新

Back to top
 
基因治療和去氧核酸三螺旋研究的展望

甘魯生(化學研究所研究員)

      1953年2月28日克瑞克(F.H.C. Crick)帶著幾乎要飛躍起來的興奮走進了位於開文迪須(Cavendish)實驗室附近的老鷹酒吧(Eagle Pub)。逢人就說他和華森(J.D. Watson)發現了「生命的秘密」。他所指的就是後來發表的「核酸分子結構:去氧核酸(DNA)的構造」和「核酸結構在遺傳上的含義」(註一、二)。前篇論文述敘了DNA是由兩股方向相反的核酸鏈藉由互補的鹼基對連接而成。後篇解釋了遺傳物質代代相傳而不失真的秘密,正如克瑞克所期望的。


Back to top
 
與院長茶敘有感

洪美惠(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助理)

      知道有和院長茶敘的機會,當天跑個第一,找到好位子,就在院長、副院長正前第一排,心想,能和享譽全球的科學家有這麼近距離的接觸,那是一件多麼光彩、多麼興奮的事。
      我心想,待會應該會聊到一些科學研究上的趣聞或秘辛之類,具有啟發我們青年研究人員的對談,應該是笑聲不斷、爭相發問的場面。


Back to top

中央研究院出版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電話:02-27899488 傳真:02-2785-3847
編輯委員:林彥宇、余天心、張崇毅、盧倩儀、吳重禮

本院電子報與《週報》為同仁溝通橋樑,每週四同步發行,投稿截
止時間為
前一週星期三下午5:00,歡迎同仁踴躍賜稿。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未經許可請勿轉載。如對本報有任何意見,請與我們聯繫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