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報
搜尋電子報
訂閱電子報
請輸入E-Mail
 
 
2005.08.25 第29期 設為首頁 | 加入最愛
最新電子報 | 上一則 | 下一則 | 各期電子報


我要投稿
投稿須知
建言本報
訂/退閱本報

 

 

 

 

 

 

 

 

 

 

民國94年08月25日 第29期  

 
學術交流
      歐美研究所研究員兼所長李有成,於8月24日至9月6日赴英國進行學術研究。出國期間,所務由副所長何文敬代理。
人事動態

Back to top
 
Moon Festival Gathering
       The President and Mrs. Yuan-Tseh Lee of Academia Sinica invite all international faculties, staff and families to attend the Moon Festival Gathering.

Date: Wednesday, September 7, 2005
Time: 6:00 p.m. to 8:00 p.m.
Place: Lecture Hall, 2nd floor of the  
         Academic Activity Center,
         Academia Sinica


      Please R.S.V.P. to the Administrative Office of the Institute/Research Center before August 30, 2005.

學術演講(8月29日至9月19日)

Back to top
 
人事室公告

學術事務組公告

本院96年度新增主題研究計畫即日起受理申請


總務組公告

一、捐血公益活動


二、伊甸按摩室與哺乳室異動說明

Back to top
 
抑制SARS冠狀病毒藥物之開發及後續發展

翁啟惠(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兼主任)

      許多新興或捲土重來的流行性疾病儼然已成為威脅人類生命健康的迫切問題,例如流行性感冒、禽流感、C型肝炎病毒、腸病毒、登革熱、愛滋病、結核病,及具有抗藥性的病菌(VRE,MRSA)。尤以民國91年與92年間所爆發的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症候群(SARS),導致700多人死亡,更是引發全球性的恐慌。由於SARS是經由一種變異的冠狀病毒(coronavirus)感染所引起的疾病,醫療界對於這種新興病毒所造成的病症,並沒有任何有效的藥物治療,因此更加深民眾的不安。 …


詳全文
Back to top

中央研究院出版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電話:02-27899488 傳真:02-2785-3847
編輯委員:張書維、王中茹、蘇怡璇、詹大千、吳重禮

本院電子報與《週報》為同仁溝通橋樑,每週四同步發行,投稿截
止時間為
前一週星期三下午5:00,歡迎同仁踴躍賜稿。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未經許可請勿轉載。如對本報有任何意見,請與我們聯繫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