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378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2012年第3次環境史研究工作坊
第一屆亞洲青年學者比較行政法工作坊
學術演講(8月10-17日)
公布欄
藝文活動:「破解佛朗明歌」
本院召開「生態研究區」及其他設施(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開發計畫)用地取得第2次公聽會
本院「政治學研究所」正式成立
本院歷史文物陳列館閉館通知
徵稿啟事《調查研究—方法與應用》:「基因意向研究」專刊
 
公布欄 >
上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徵稿啟事《調查研究—方法與應用》:「基因意向研究」專刊
 

  本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轄下的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在國科會的推動下,執行了兩期「臺灣地區基因體意向調查與資料庫建置之規劃」計畫,本計畫透過調查資料的蒐集,試圖瞭解臺灣民眾、學者專家對於基因科技的態度與想法。第一期(2003-2006年)計畫完成的多項調查資料,已透過「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Survey Research Data Archive, SRDA; http://srda.sinica.edu.tw)釋出。 

  為分享計畫的研究成果,並促進基因科技研究者、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研究者與民意之間的交流,調查研究專題中心、東吳大學經濟學系於今年518,假本院舉辦「臺灣基因體意向」研討會。會中有多篇論文應用這項計畫所做的調查資料,探討民眾對基因科技的態度,基因科技在倫理、法律、社會層面的議題,以及基因知識測量等研究方法上的課題。 

  為進一步推動相關研究的發展,由調查研究專題中心發行的《調查研究方法與應用》半年刊,擬出版以「基因意向研究」為主題的專刊。除了「臺灣基因體意向」研討會的論文作者外,竭誠歡迎未能於研討會發表論文的學界先進投稿。所有來稿,將依本刊的審查程序進行匿名審查。 

專刊主題
基因知識與態度的測量
基因科技的倫理、法律或公共政策議題
民眾、學者專家對基因科技發展與應用的態度
其他基因科技相關議題

專刊編輯
傅祖壇  東吳大學經濟學系 教授
于若蓉  本院人社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研究員兼執行長 

全文截稿日期:101930

投稿方式
請檢附全文PDF檔,於主旨註明「投稿基因意向研究專刊」,以電子郵件寄至:srcsr@gate.sinica.edu.tw 

 

上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