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62期
本院要聞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4月份知識饗宴 大陸地殼:地球演化過程的記錄
2007中央研究院深耕計畫開始受理推薦
第44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開始受理推薦
美國哈佛燕京學社2007-08學年獎助金開始受理申請
「現代主義與翻譯」研討會
知識的饗宴—遇見科學
5/3播出「節約能源愛地球」
學術演講(4月27日至5月5日)
公布欄
人社中心(調研)調查資料開放
主計處調查資料開放下載
知識天地
行星形成知多少?
同仁來函
去年今日此園中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人社中心(調研)調查資料開放
 

一、內政部調查資料開放

1. 88年度臺閩地區老人福利機構需求概況調查

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之來臨,特針對40歲至64歲之中老年人口,及年滿65歲以上之老年人口,調查蒐集其對老人福利機構之需求情形,包括機構設立區位、居住意願、設施及服務項目等需求,供政府及民間規劃老人福利機構、各項福利服務措施,以及制訂整體社會福利政策有關老人安養政策之參考。

本調查於民國88116210日實施,以居住於臺閩地區內之普通住戶與共同事業戶,戶內年滿40歲以上之本國籍民間人口為調查對象,採分層比例隨機抽樣法,依各縣市內40歲以上人口佔臺閩地區40歲總人口數的比例分配樣本數,另控制樣本數4064歲在40%(以下),65歲以上佔60%(以上),採用配額抽樣法以縣市、性別和年齡為控制特徵。

※上述文字摘自「民國88年臺閩地區老人福利機構需求概況調查報告」。

2. 87年度婦女生活狀況調查

由於社會結構的變遷,現代婦女必須扮演多元的角色,而在角色轉換與面對不同環境的適應下,極易發生兩難狀況的衝突與失調。近年來攸關婦女福利的議題,不時被討論。內政部為因應此社會趨勢,不斷加強各項婦女福利服務措施,除了婦女福利經費從最初(民國74年)的二百萬元增至86年的一億八千四百萬元外,更每隔35年透過抽樣調查,以掌握婦女生活脈動並蒐集婦女福利的需求資料,期能適時提供政策釐訂之參考。本次調查以臺灣地區(包括臺灣省、臺北市及高雄市)為區域範圍,針對普通住戶內年滿1564歲之本國籍婦女,採電話訪問方式於87215314進行訪查。

調查結果摘錄請參考內政部統計處網站http://www.moi.gov.tw/stat,開放項目包括:問卷、資料檔、過錄編碼簿、SPSSSAS欄位定義程式。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