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報
搜尋電子報
訂閱電子報
請輸入E-Mail
 
 
2005.01.19 第50期 設為首頁 | 加入最愛
最新電子報 | 上一則 | 下一則 | 各期電子報


我要投稿
投稿須知
建言本報
訂/退閱本報

 

 

 

 

 

 

 

 

 

 

民國94年01月19日 第50期  

 
賀陳垣崇、林宜玲、賴銘志及鐘文宏榮獲「第一屆李天德醫藥科技獎」
      生醫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陳垣崇院士與林宜玲副研究員分別獲頒「卓越醫藥科技獎」與「青年科學家學術研究獎助金」;另本院與國防大學合辦生命科學所博士班學生賴銘志與本院暨陽明大學分子醫學國際研究生學程博士班學生鐘文宏則獲頒「傑出論文獎」。
人事動態

人事獎懲

Back to top
 
學術交流
      中國文哲研究所研究員兼代理所長王璦玲,於1月27日至2月6日出國。出國期間,所務由副所長楊晉龍代理。
學術演講(1月23日至27日)

Back to top
 
人社中心(調研)電訪調查
(一)「青少年的成長歷程與生活經驗:由家庭學校與社區的互動來看青少年的發展」電訪調查


(二)「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高中職(五專)家長問卷電話複查」電訪調查

(三)學術調查資料開放

春節停刊通知

Back to top
 
染血的山谷─日治時期的噍吧哖事件

康豹 (Paul R. Katz)(近史所研究員)

      近年來,關於台灣日治時期與戰後歷史事件的「真相」一直爭論不休。其實,堅持要還原歷史的真相根本就是一種不合理的要求,再怎麼努力用功的歷史學家也無法達到這個目標。因為人類歷史中沒有任何一個事件是完整地被記錄下來,再則,即使是不同的史家也可以(甚至於應該)對於其所接觸的資料有不同的解讀。換句話說,歷史並非客觀存在的事實,而是要被不同的人由不同的出發點和角度來解釋。


Back to top

中央研究院出版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電話:02-27899488 傳真:02-2785-3847
編輯委員:林彥宇、余天心、張崇毅、盧倩儀、吳重禮

本院電子報與《週報》為同仁溝通橋樑,每週四同步發行,投稿截
止時間為
前一週星期三下午5:00,歡迎同仁踴躍賜稿。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未經許可請勿轉載。如對本報有任何意見,請與我們聯繫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