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內刊物/非賣品

週報

發行 731101日創刊 90315日出版 811

◆◇動態報導◇◆

教育部九十年度學術獎受理推薦

教育部九十年度學術獎自三月一日至三十一日起受理推薦,如欲以院長名義推薦者,請於三月廿五日以前備妥資料送秘書組,有關學術獎辦法及候選人推薦書可上網查詢(網址為http: //www.edu.tw/academic/index.htm)。

國內學人短期來院訪問受理申請

本院「九十年度第二梯次獎勵國內學人短期來院訪問」申請案,即日起受理申請,至本(九十)年四月廿五日截止收件。

本院為加強與國內大專院校及學術研究機構之學術交流、協助國內產業基礎科技之研發,特訂定本作業要點,獎勵國內學人來院從事短期訪問或參與研究工作。

申請者請檢附服務單位主管推薦信並備齊相關申請書表(含個人資料、申請書、合作研究合約、計畫書及擬參與之本院研究所(處)及研究室主持人同意書)乙式二份,於本(九十)年四月二十五日前,經由申請人服務機關備函向本院(學術諮詢總會)提出申請。本梯次受理申請來院訪問期間為九十年七月至十二月,有關本梯次之申請作業要點及申請表格請連結本院學術諮詢總會網址;或電洽:2789-8050楊惠雅。

學術活動

院長於三月十六日至十八日赴美國德州休士頓出席「The Welch Foundation科技顧問會議」,會後轉往洛杉磯出席「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CESASC)三十九屆年會」並發表專題演講;三月廿二日應邀出席「求是科技基金會聯席會議」,預定於三月廿三日返台;出國期間院務由副院長朱敬一代行。

物研究所所長邵廣昭,於三月廿日至廿三日赴馬來西亞出席「熱帶沿岸漁業管理國際研習會」;出國期間所務由副所長王清澄代理。

物化學研究所所長王惠鈞,於三月十四日至廿五日赴美國訪問及處理合作研究事宜;出國期間所務由副所長邱式鴻代理。

子生物研究所所長沈哲鯤,於三月十三日至十六日赴日本東京出席「GEMINI Workshop on Ape Genomics」會議;會後並於三月十九日至廿一日前往香港科技大學發表演講。出國期間所務由副所長余淑美代理。

國文哲研究所籌備處助研究員劉苑如,於三月十三日至廿六日赴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及史丹福大學訪問、演講,並赴芝加哥出席「亞洲學會年會」。

 

編輯委員:徐新光 張 雯 周玉慧 汪中和 李有成

編輯兼排版:張秀嫚

網址: http://www.sinica.edu.tw/misc/service/library.html

E-mail: wknews@gate.sinica.edu.tw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

電話:2789-9870;傳真:2785-3847

1 動態報導      2 徵  才

2 社團活動      3 服務看板

4 公 欄      4 公  告

5 學術研討會     9 學術演講

 

《週報》為同仁溝通橋樑,如有意見或文章請不吝賜稿,本報自民國九十年起改為每週四出刊,前一週的星期三下午5:00為投稿截止時間,逾期稿件由本刊視版面彈性處理,投稿請送總辦事處秘書組二科3111室。

 

 

人事動態

本院人文組院士,經濟研究所研究員兼所長胡勝正,自九十年三月七日起借調行政院擔任政務委員,為期兩年。自即日起所務由副所長鍾經樊代理。

文哲所籌備處小啟

頃閱810期《週報》,其中朱榮貴先生〈對「人事室對讀者來文的說明」的說明〉一文,有下列敘述:「記得1992年我從美國返臺,在文哲所服務。有一天赫然發現所裡的工友打開並且檢查我所托寄的郵件。」本處對此特作澄清:本處人員凡在公務上往來的函件,由本處交寄並付郵資;私人函件則可在貼足郵票後順便交寄。朱先生當時係寄一超重物品,未貼郵票亦未交代寄送方式,工友認為是公物,因此打開來看,以決定寄送方式。該物品後來由朱先生領回自行寄發。

◆◇徵  才◇◆

歐美研究所社經組徵專任研究人員

一、徵專任助研究員(相當於助教授)以上之學術研究人才。

二、專長領域:經濟學,教育哲學,社會學(皆須具博士學位)。

三、未來研究方向:歐美經濟,歐美教育哲學,歐美社會學。

四、應備證件:(一)詳細履歷表及全部學術著作目錄;(二)博士學位證書影本或證明;(三)博士論文及其他已發表之學術著作一式三份;(四)博士論文摘要(中文或英文);(五)成績單(大學及博、碩士);(六)未來研究計畫(中文或英文,一千字以內);(七)推薦函三封(請以中文或英文撰寫,倘有不便,其他外文亦可,由推薦人直接寄至本所;其中一封需由博士論文指導教授執筆)。

五、資料請寄:台北市南港區115研究院路二段一二八號中研院歐美研究所林正義所長收。

六、在正式提出申請前,歡迎先洽詢中研院歐美所社經組組主任郭實渝教授,電話:2789-9390261;傳真:2785-1787E-mail: sykuo@sinica.edu.tw

七、本所網址:http://www.ea.sinica.edu.tw

禪修班第二十一期招生

人類大腦的機制,左腦掌記憶、語言、邏輯,右腦掌空間、形狀、情緒、藝術。如何讓沉睡的大腦潛能活躍起來?讓它用的時候專心,不用的時候真正休息?

心靈智能的開發是可以透過禪的訓練並培養寬廣而利益他人的心量來達成的。從3/13起至6/12每週二12:20~13:30在近史所地下室上課,費用200元,課程以「開發心靈智能」為主題,報名電話:2789-9485林小姐,歡迎您參加。

◆◇服務看板◇◆

房屋出售

近胡適國小旁四樓公寓,含頂樓加蓋權狀23坪實際使用坪數約40坪,新裝潢,價格面議,意者請電洽:2652-2298李小姐。

(秘書組何祚屏提供)

房屋出租

梯大廈,雅房出租(限女性),月租5,500元(含水電、瓦斯及管理費),近中研院,家具全,意者請電洽:0918965813蘇小姐或0922027405殷小姐。

(史語所劉香蓉提供)

究院路二段35114樓邊間,三房兩廳,含水電瓦斯,備家具、冰箱,視野佳,交通便利,意者請電洽:0918534911(日)或2634-20582634-6773(夜)溫先生。

(計算中心黃佩燕提供)

順街3945號,潔靜幽雅,雅房二間分租,房租分別為3,500元及5,000元(皆不含水電、瓦斯),有衣櫥、寢具、客廳。不與房東同一樓層,步行至中研院10分鐘,意者請電洽:2647-6298(日)、2660-7888(夜)廖太太。

(化學所陳奎佑提供)

近史所徵組助理

一、資  格:(一)大學或研究所文史相關系所畢;(二)諳中英文電腦文書處理(40/分);(三)具上網及查尋資料之能力者。

二、工作內容:協助處理本所政治外交史組之行政及學術發展相關事務。

三、工作期間:九十年四月一日起至十二月卅一日止。

四、待  遇:比照國科會標準支薪。

五、申請文件:學歷證件、履歷表、照片及自傳。

意者請於三月十六日前將申請文件(註明申請職務)寄台北市南港區115研究院路二段一二八號中研院近史所黃斐瑜小姐收。

統計所資訊室徵工讀生

一、資  格:高中職以上在學夜校生,熟悉PCWindows操作及Word,諳中英打字。

二、工作內容:(一)資訊設備(軟硬體)簡易安裝、故障排除及搬運;(二)資訊室之整理,聯絡廠商,服務台輪值;(三)文書處理、列印及文件傳遞。

三、待  遇:依學歷支薪,日薪650-800元。

意者請備履歷、自傳及成績單寄(或傳真、電子郵件)至台北市南港區115研究院路二段一二八號中研院統計所程啟聖先生收,電話:2783-5611309;傳真:2783-1523E-mail: edward@stat.sinica.edu.tw

◆◇社團活動◇◆

音樂舞蹈組招生

開課時間:三月十六日(星期五)12:20~13:30

上課地點:近史所新大樓地下室

上課時間:每週五12:20~13:30;另有練習時間:每週一同一時間地點

費  用:每期兩個月,每個月四堂課,共800元。

課  程:每個月教授一種國際標準舞步(如:華爾滋、恰恰、倫巴、吉魯巴、探戈等)

報名電話:2789-92210953-736-497陳先生。

歡迎有興趣的同仁踴躍參加

究院路二段182巷,位於胡適庭園內,近中研院,環境幽雅、寧靜舒適,水泥隔間,家具齊全,月租5,000元,意者請電洽:2782-3487楊太太。

(社會所蔡玫琪提供)

究院路一段99號,22坪,太陽大帝(麥當勞)。位於研究院路及忠孝東路交會處,交通便利,二房一廳一衛。房屋新,採光及通風良好,步行至中研院約15分鐘。意者請電洽:2652-3471王小姐。

(民族所王韞華提供)

止國興街迎旭山莊,兩間雅房出租(限女性),空間寬敞,步行至中研院約10分鐘,有社區警衛,環境幽靜安全,家具齊全,可炊。意者請電洽:2782-41661710922-227016林小姐或2695-6933333134070921-154997劉小姐。

(近史所林淑暖提供)

止市國興街迎旭山莊8巷,雅房分租,約10坪,月租5,600元,步行至中研院約10分鐘,水泥隔間,附床及書桌,共用客廳、廚房、衛浴,水電均攤,意者請電洽:2788-4188506(日)、2660-4244(夜)、0953-220-382王小姐或2722-20026710(日)張小姐。

(調研室王美玲提供)

褓母待聘

愛心、耐心,需要者請電:2640-4013沈小姐。

(分生所李素琴提供)

適國小附近,喜愛baby,有愛心,需要者請電:2653-8381顏太太。

(調研室王美玲提供)

職好褓母,家住中研公園附近,環境好,有耐心、愛心,意者請電洽:2652-1187徐太太。

(國衛院梁毓津提供)

◆◇公佈欄◇◆

1014急難救助專案啟事

最近本院發起的1014愛心專案活動,原由原分所同仁以「張博士愛心專案,募款活動」為標題,將此訊息藉由電子郵件方式,告知所有gate帳號的同仁。此信件本身不含任何病毒,但有收件同仁因中了病毒,不小心將Emmanuel病毒傳開。為此造成大家的不便,深感抱歉,還請同仁們見諒,並繼續支持此一活動。截至目前(90/03/05)捐款至原分所的金額為285,892元,另捐款至普仁之友會(至90/03/02止)的金額為619,800元,謝謝大家的幫忙。

==============================================================================

◆◇公 告◇◆

中央研究院研究人員借調公民營企業作業須知

九十年第一次院務會議通過

九十年二月十九日院長核定

一、本院為落實科學技術基本法第十七條之規定,充分運用科學技術人力,加強與技術授權廠商間之人才交流合作,以協助公民營企業研究發展,提升產業競爭力,特訂定本須知。本須知未規定者,適用其他法令規定。

二、本須知實施之對象、方式及範圍:

  (一)向本院申請借調之企業,以與本院簽訂合作研究開發契約、授權契約、技術移轉契約者為優先。

  (二)應以具備資訊科技、能源科技、材料科技、生產自動化科技、光電科技、生物技術、肝炎防治、食品科技、環保科技、災害防治、同步輻射、海洋科技等行政院核定之重點科技項目專長者為原則。

  (三)在本院專任年資滿三年之副研究員以上研究人員及已通過續聘手續之助研究員,以全部時間至公民營企業擔任特定職務或工作。

借調公民營企業之期限:

  (一)以一年為原則,逾期仍有需要者,得申請延長一年,惟個人借調公民營企業之總年數累積不得超過三年。但情形特殊者,應專案報請院方核准。

  (二)助研究員借調公民營企業之總年數以一年為限。

  (三)借調公民營企業人員之年資依現行法令計算;並依其本職原聘期辦理續聘、升等程序。

四、本院研究人員借調公民營企業之程序:

  (一)公民營企業應檢具詳盡之計畫書,向借調人員所屬所(處)提出申請。

  (二)所(處)應就前款申請進行評估,評估不通過之案件,應敘明具體理由,報請院方函覆;通過之案件,應檢具相關資料,報請院方審查。

  (三)所(處)進行前款評估前,應先就其作業程序及標準自行訂定行政規則。

  (四)本院研發成果管理委員會得就特殊或具重大爭議之借調案召開會議審查,並將審查結果陳報院長核定。

  (五)研發成果管理委員會審查借調案,必要時,得邀請所(處)所長(主任)列席說明。

五、依本須知通過借調公民營企業者,應予留職停薪,並在借調機構支薪。

六、依本須知通過借調公民營企業者,如係兼任行政主管職人員,應先辦理免兼後再行外調。

七、本院應與借調企業訂定契約,約定研發成果歸屬及權益收入分配比例,本院研究成果發展管理要點之規定準用之。

八、本院人員借調公民營企業者,應以擔任科技研發指導及執行研究計畫工作為限。

  依本須知借調之人員,於借調期間因事實證明違反前項規定者,本院應即終止借調,通知被借調人員歸建。

九、本須知由院務會議通過,院長核定後生效實施;修正時亦同。

==============================================================================

車輛違規公告

一、自即日起本隊依據「本院院區車輛通行停放管理施行要點」第九點第五款第2目規定,對違規停放之車輛予以加鎖處罰,加鎖之車輛需至大門警衛崗亭繳交開鎖處理費二○○元後開鎖放行。

二、請同仁確實遵守院區各類交通標誌、標線,將您的車輛停放妥當,以免受罰;並請轉告您的訪客及來往廠商共同遵守規定,以維護院區交通秩序。

駐警隊查詢電話:2653-9868

============================================

◆◇學術研討會◇◆

戰後東北亞國際關係國際學術研討會

Conference on the Postwar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in Northeast Asia

時  間:民國九十年三月廿三日(星期五)至廿四日(星期六)

地  點:本院近代史研究所檔案館一樓會議室

主辦單位:本院東北亞區域研究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日本交流協會

報名截止日期:民國九十年三月二十日(星期二)

三月廿三日(星期五)

08:30-09:00 報  到

09:00-09:20 本區域研究主持人張啟雄研究員致詞

日本交流協會文化室主任等等力研先生致詞

09:20-10:10 專題演講

石井明(東京大學國際社會科學學教授)

中俄解決國境問題的道路1960年代~1990年代

10:25-11:25 第一場

王承宗(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第一研究所副研究員)

俄羅斯與「中國」的戰略夥伴關係

11:25-12:25 加藤淳子(東京大學國際社會科學助教授)

福祉國家與稅制日本、台灣、韓國的比較

13:00-14:00 第二場

木宮正史(東京大學地域文化研究助教授)

1960年代韓國、台灣「冷戰外交」的比較

14:00-15:00 李登科(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

1960年代中華民國對外政策之研究

15:15-16:15 第三場

李明(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

北韓對外開放之嘗試與限制

16:15-17:15 朱松柏(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第二研究所研究員)

兩韓關係與東北亞新秩序

三月廿四日(星期六)

08:30-09:00 報  到

09:00-10:00 第四場

和田春樹(前東京大學社會科學研究所所長)

朝鮮戰爭的結構與日本、台灣

10:00-11:00 劉德海(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

1998年以來日本與兩韓的關係

11:00-12:00 酒井哲哉(東京大學國際社會科學學教授)

近代日本外交上的地域、開發、NATIONALISM論的諸位相以蠟山正道為中心

13:00-14:00 第五場

何思慎(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暨研究所副教授)

「中國威脅論」與二十一世紀日本對中國政策芻議

14:00-15:00 王友仁(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

美國總統大選後的亞太情勢─未來亞太和平秩序的問題與展望

15:00-16:00 張啟雄(本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

戰後海峽兩岸的名分秩序交涉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會籍之爭

16:20-17:20 綜合討論

第三屆憲法解釋之理論與實務學術研討會

(暫訂議程)

時  間:九十年三月廿三日(星期五)至廿四日(星期六)

地  點:本院學術活動中心二樓

主辦單位:本院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

場次

時間及會場

09:30-09:50第一會議室

     開幕式 朱敬一先生(本院副院長)致詞

         翁岳生先生(司法院院長)致詞

第一場

10:10-12:00第一會議室

主持人:翁岳生(司法院院長)

     報告人:陳新民(本院社科所研究員)

         政黨政治與預算案的法律性質-評大法官核四案的判決

     評論人:蘇永欽(政治大學法律學系教授)

     報告人:湯德宗(本院社科所研究員)

         大法官釋字第520號解釋評釋

     評論人:黃國鐘(立法院顧問)

第二場

13:30-15:50第一會議室

13:40-15:30平面演講室

憲法解釋

方法論

主持人:城仲模副院長

報告人:吳志光(輔仁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

    東歐民主轉型國家憲法法院對法治國家建構之影響—兼論我國經驗之比較與啟示

評論人:周元浙(國防管理學院法律學系助理教授)

報告人:吳信華(中正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

    「行使職權」作為機關聲請法令違憲解釋要件之探討

評論人:劉淑範(本院社科所助研究員)

報告人:林超駿(美國西北大學法學院博士候選人、哈佛大學訪問學人)

    憲法解釋理論之繼受以美國法為例

評論人:雷文玫(中原大學財經法律學系助理教授)

主持人:董翔飛大法官

報告人:李炳南(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

    曾建元(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政治邏輯與法理邏輯的辯證-以司法院大法官議決釋字第四九九號解釋為例

評論人:陳妙芬(台灣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

報告人:張嘉尹(世新大學法學院助理教授)

    憲法解釋、憲法理論與「結果考量」-憲法解釋方法論的問題

評論人:高思博(世新大學法學院助理教授)

第三場

16:00-17:50第一會議室

16:00-17:50平面演講室

法治國家

原則

主持人:吳庚大法官

報告人:陳春生(台北大學法律學院教授)

    大法官解釋中關於法治國家原則之解釋適用方法

評論人:董保城(政治大學法律學系教授)

報告人:陳愛娥(台北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法治國原則的開放性及其意義核心-從德國聯邦憲法法院與我國大法官的實務來觀察

評論人:盛子龍(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系助理教授)

主持人:楊慧英大法官

報告人:鍾秉正(玄奘人文社會學院助理教授)

    年金財產權之憲法保障-兼論司法院大法官會議釋字第434號解釋

評論人:白裕彬(長庚大學醫務管理系助理教授)

報告人:張永明(真理大學財經法律系助理教授)

    從我國與德國釋憲機關之相關判決論新聞傳播自由之界限與我國新聞傳播之立法

評論人:石世豪(政治大學新聞系副教授)

三月廿四日(星期六)

場次

時間及會場

第四場

09:00-10:50第一會議室

09:00-10:50平面演講室

憲政體制

基本人權

主持人:施文森大法官

報告人:李震山(中正大學法律學系教授)

    論憲法未列舉之自由權利之保障-司法院大法官相關解釋之評析

評論人:陳慈陽(台北大學法學系教授)

報告人:林三欽(東吳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不動產使用限制與財產權之保障-德國法新近發展之觀察與分析

評論人:吳秀明(政治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

主持人:孫森焱大法官

報告人:林明鏘(台灣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法治國家原則與國土空間規劃

評論人:陳清秀(台北市政府法規會主任委員)

報告人:徐正戎(中山大學中山學術研究所副教授)

    法、我兩國地方制度之比較-從大法官會議釋字第467號解釋談起

評論人:朱國斌(香港城市大學法學院教授)

第五場

11:00-11:55第一會議室

憲政體制

基本人權

主持人:王澤鑑大法官

報告人:李建良(本院社科所副研究員)

    論基本權的衝突與位序關係

評論人:葉俊榮(台灣大學法律學系教授)

第六場

13:30-14:25第一會議室

13:30-14:25平面演講室

憲政體制

基本人權

主持人:戴東雄大法官

報告人:陳英鈐(銘傳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

    初探生物醫學研究與人權

評論人:顏厥安(台灣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

主持人:蘇俊雄大法官

報告人:許育典(成功大學法律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論宗教自由的保障與實質法治國的實踐-評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490號解釋

評論人:黃昭元(台灣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

第七場

14:40-16:30第一會議室

14:40-16:30平面演講室

主持人:胡佛(本院人文組院士)

報告人:陳弘毅(香港大學法學院院長)

    《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理念、實施與解釋

評論人:法治斌(政治大學法律學系教授)

報告人:葛克昌(台灣大學法律學系教授)

    欠稅限制出境之合憲性-釋字345號再檢討

評論人:黃茂榮(台灣大學法律學系教授)

主持人:劉孔中(本院法律組組主任)

報告人:蕭文生(中正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民主法治國之試金石-自法律觀點論國會議員之待遇

評論人:黃啟禎(東海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兼主任)

報告人:陳淳文(本院社科所助研究員)

    憲法與主權

評論人:陳世民(銘傳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

綜合討論

16:40-17:40第一會議室

憲法解釋

憲法改革

主持人:翁岳生(司法院院長);李遠哲(本院院長)

與談人:湯德宗、陳弘毅(香港大學法學院院長)、陳新民、廖義男(台灣大學法律學院院長)、法治斌、黃啟禎、蘇永欽

 

◆◇學術演講◇◆

所別

地  點

講     員

講         題

數學

3/19()

14:10

本所

會議室

Prof. T. Funaki

(Univ. of Tokyo, Japan)

Zero Temperature Limit for interacting Brownian Particles

3/20()

10:30

Prof. Masatoshi Fukushima

(Kansai Univ., Japan)

Dynkin Games Via Dirichlet Forms and Singuar Controls of One-Dimensional Diffusions

3/21()

10:30

Prof. William Cherry

(Univ. of North Texas,

U. S. A.)

Berkovich’s Theory of Non-Archimedean Analytic Spaces

3/21()

13:30

Uniformization of Curves and Abelian Varieties Over the P-Adics

3/22()

15:00

本所

演講廳

劉容真教授

(台灣師範大學)

Algorithms on Parametric Decomposition of Monomial Ideals

3/22()

16:10

Prof. Masatoshi Fukushima

(Kansai Univ., Japan)

BV Functions and Skorohod Equations in Finite and Infinite Dimensions

3/23()

10:30

本所

會議室

Prof. William Cherry

(Univ. of North Texas,

U. S. A.)

P-Adic Picard Theorems and P-adic Analytic Maps to Abelian Varieties

化學

3/16()

15:30

本所

周大紓講堂

Prof. Lisheng Cai

(Univ. of Illinois at Chicago, U. S. A.)

Asymmetric Cyclopropanation and Platinum Anticancer Drugs

資訊

3/23()

10:00

本所新館一樓

107會議室

張嘉惠教授

(中央大學)

IEPAD: Information Extraction Based on Pattern Discovery

統計

3/17()

10:00

12:00

本所

308

呂育道教授

(台灣大學)

Asian OptionsA Fresh Look

3/19()

10:30

劉鶴齡教授

(長庚大學)

Temporal Characteristics of Functional MRI Signal

3/26()

10:30

Prof. Tony Lancaster

(Brown Univ., U.S.A.)

Panel Data with Survival: Hospitalization of HIV Patients

原分

3/22()

15:10

本所

浦大邦講堂

謝建台教授

(中山大學)

Characteriz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Water Soluble Fullerene Derivatives in Matrix-Assisted Laser Desorption Ionization/Time-of-Flight Mass Spectrometry

天文

3/16()

14:00

本處

會議室

Dr. Satoki Matsushita

(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

Molecular Gas in M82: Superbubble, Starburst, & Massive Black Hole

 

 

所別

地  點

講     員

講         題

動物

3/19()

15:00

本所

一樓演講廳

詹榮桂先生

(本所研究員)

黑真雀鯛領域內的藻團量恰好嗎?

生醫

3/20()

10:30

本所地下室

B1C演講廳

Leroy Hood, Ph.D.

(Institute for Systems Biology, U. S. A.)

Decoding Life: Genomics, Proteomics, and Systems Biology

3/26()

16:00

本所地下室

B1B演講廳

王正中博士

(Univ.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The Structural Basis of Proteasome Activation

分生

3/22()

11:00

本所

演講廳

Dr. Zhijie John Gu

(Motoroal Bio Chip Systems., U. S. A.)

SNPs, Genomics, What Is the Next?

3/26()

10:30

本所

演講廳

Dr. Shigekazu Nagate

(Osaka Univ., Japan)

DNA Degradation in Apoptosis and Other Process

史語

3/15()

12:10

本所考古館一樓

1105會議室

李永迪先生

(本所研究助理)

殷墟訪古

3/16()

14:30

本所文物陳列館

五樓會議室

中島隆藏教授

(日本東北大學)

唐˙陸希聲《道德真經傳》思想研究

3/19()

14:00

本所研究大樓

702

Prof. Augustin Berque

(日本東北大學)

Logic of Place and the Form of Cities

經濟

3/20()

14:00

本所

B110

郭建廷教授

(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

Increasing Returns, Capital Utilization and the Effects Government Spending

歐美

3/20()

14:30

本所研究大樓

一樓會議室

黃偉峰先生

(本所副研究員)

左派、右派、或是第三條路?英國主要政黨意識型態變遷之初探

社科

3/20()

14:30

本所(B202

第三會議室

蕭高彥先生

(本所副研究員)

Charles Taylor論民族主義與公共領域之現代性

3/21()

14:30

本所(B202

第三會議室

管中閔先生

(本所合聘研究員)

Semi-Nonstationary Processes:

Theory and Empirical Evidence

3/22()

12:00

本所(B201

第二會議室

EMERSON M. S. NIOU

(Duke Univ., U. S. A.)

External Threat and Collective Action

語言

3/15()

10:00

史語所研究大樓

七樓703討論室

林甫雯女士

(美國芝加哥大學博士)

The Co-occurrence of Dou(都)and Mei(每)

3/16()

14:00

李云兵先生

(中國社會科學院)

苗瑤語語音的基本理論和現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