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654期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人事動態
中央研究院學術倫理案件說明
永續發展教母布倫特蘭蒞臨本院出席特別論壇 「永續社會的公共衛生與環境發展」
飢餓如何調控覓食行為? 新發現的神經迴路提供了可能的機制
學術活動
社會所第三屆博士後論壇「博後新聲」
《數學傳播季刊》第42卷第1期(165號)業已出版
第十九屆鐵營養與植物交互作用國際研討會
生物系統動態之基礎與臨床應用研習營
公布欄
107年4月份知識饗宴「統計學在做些什麼?以地震風險評估與不同資料庫的整合分析為例」
本院人社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即日起接受107年7月份至9月份電訪計畫申請
捐血活動公告
研之有物
別說攻殼機動隊不可能!讓細胞與元件順利互動的仿生材料
血壓飆高、心情憂鬱、注意力不集中……你吃對食物了嗎?
陪我們長大的《格理弗遊記》真相竟然是?專訪翻譯學家單德興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4月13日-4月20日)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永續發展教母布倫特蘭蒞臨本院出席特別論壇 「永續社會的公共衛生與環境發展」
 
在氣候變遷影響下,永續環境發展及公共衛生備受社會大眾的關注。如何找尋發展方式,既能滿足當代的需求,亦不損及後代子孫的需求?
由本院與國立成功大學、科技部與唐獎教育基金會共同舉辦之「永續社會的公共衛生與環境發展」特別論壇 (Public Health and the Environment in a Sustainable Society)已於4月2日於本院舉行。
此次論壇的兩大主軸為:(1)氣候變遷影響下的環境及永續發展;(2)在變遷的環境與社會中的公共衛生。論壇中討論對臺灣有重大衝擊的議題,諸如老化與少子化社會的健康、暖化影響下的環境變遷與公共衛生、空氣污染、能源及減碳政策等國際議題。
廖俊智院長特別邀請格羅‧哈萊姆‧布倫特蘭夫人(Gro Harlem Brundtland,世稱布倫特蘭夫人)、劉紹臣院士、國立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及國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詹長權院長蒞院出席。四位永續及公衛領域之頂尖學者齊聚一堂,共同討論眾所關注的永續社會重要議題。期藉此倡導環境永續,啟動時代新思潮。
論壇主持人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王貫主任表示,由於近年來地球暖化造成的氣候變遷情況日趨嚴重,對人類生活環境以及健康的衝擊也日益明顯,然而因應之道可能十分錯綜複雜。此時舉辦針對這個議題的特別論壇有重大意義,我們期盼從這場討論中得出一些比較清晰的指引來。
布倫特蘭夫人曾擔任三屆挪威總理及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長年致力人類社會的永續發展。從關注個人的健康,擴大到永續發展議題的重要性,更於1987年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我們共同的未來》(Our Common Future)的報告,將「永續發展」定義為:「永續發展是一發展模式,既能滿足我們現今的需求,同時又不損及後代子孫滿足他們的需求」。她不遺餘力地投入與貢獻在人類健康與永續社會議題,因此享有「永續發展的教母」美譽。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