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67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毛河光院士榮獲英國皇家學會海外院士
史語所黃寬重獲頒教育文化獎章
朱家驊院長講座「為什麼“出外要靠朋友”?
—談談“社會資本”是什麼」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生質能源研討會(Biofuel Workshop 2008)
「生物多樣性與南島語族遷徙:演化與影響」研討會
「臺灣原住民社會變遷與政策評估研究計畫」
成果發表會議程
「跨文化視野下的東亞宗教傳統」第三次研討會—
京都學派與當代新儒學的對話
學術演講(5月29日至6月6日)
公布欄
多樣中心英文名稱變更
本院調研中心執行「2008年社會意向調查計畫第一波」
計算中心網路專題講座
知識天地
奈米級有機軟性凝膠材料簡介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毛河光院士榮獲英國皇家學會海外院士
 

5月中旬本院欣聞數理組第20屆毛河光院士榮譽獲選為英國倫敦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海外院士,推崇其對科學知識卓越且持續的奉獻。這是繼200712月毛院士榮獲頒致美國地球物理聯盟(AGU)英奇萊曼(Inge Lehmann)獎章后6個月內的另一項高度學術榮譽。30年來毛河光院士始終是國際高壓物理學與相關技術發展的學術先驅。

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全稱「倫敦皇家自然知識促進學會」(the Royal Society of London for Improving Natural Knowledge),成立於1660年主旨在促進自然科學知識發展。皇家學會創立長達348年,以其從未間斷的悠久歷史與無與倫比的科學貢獻,傲視全球。

皇家學會運作經費由英國政府撥款,其決策卻完全獨立。該學會今年僅選出8位海外院士,獲選者學術地位極為崇高。

毛河光院士現為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本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美國地球物理聯盟會士、美國物理學會會士等。

毛河光院士在礦物物理方面的貢獻,曾於2005年榮獲巴仁獎(Balzan Prize for mineral physics),2005年又以其結晶學方面的貢獻,榮獲瑞典皇家科學院格雷戈里阿米諾夫獎(Gregori Aminoff Prize for crystallography),2005年並獲得美國礦物學會(Minera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頒發Roebling 獎章(Roebling Medal)以及2007年獲美國地球物理聯盟(AGU)頒致英奇萊曼(Inge Lehmann Medal)獎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