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652期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賀本院蔡宜芳特聘研究員榮獲107年第11屆「臺灣傑出女科學家獎」
找出扭轉「氣候難民」的關鍵 朱棣文:深入基礎研究發展節能減碳新科技
本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與德國科研團隊合作探測臺灣周邊區域及東亞地區空氣污染
發現神經細胞在軟基底環境中可即時形成神經突的分子機轉
學術活動
《近代中國婦女史研究》第30期已出版
研之有物
別再給愛因斯坦造神了!專訪余海禮
熬夜加班、打 game 追劇再補眠就好?小心未來癌症來陪睡
人口遷徙及勞工流動,是改變的開始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3月22日-3月29日)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賀本院蔡宜芳特聘研究員榮獲107年第11屆「臺灣傑出女科學家獎」
 
本院分子生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員蔡宜芳榮獲107年第11屆「臺灣傑出女科學家獎」。蔡特聘研究員為國際知名的植物營養學家,主要從事細胞膜蛋白的功能研究,利用遺傳方法找到第一個硝酸鹽轉運蛋白,開啟分子層次研究植物硝酸鹽運送的新紀元。更透過對硝酸鹽運送機制的了解,設計出提高作物氮利用效率的新策略,有助於減少氮肥對環境的危害,取得臺、美專利,更被寫入植物生理學的教科書。
「臺灣傑出女科學家獎」由吳健雄學術基金會、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和臺灣萊雅公司共同主辦。該獎旨在表揚臺灣女性科學家在科學領域的努力和貢獻;並藉由樹立傑出女科學家的典範,提攜後進,鼓勵臺灣年輕女性學子,投入科學研究生涯;期望能提升我國女性科學家在國際學術界的地位。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